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五四精神

2019-04-29 11:1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五四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走进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探寻红色印记,弘扬五四精神。

“仪式感”让初心更坚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红色纪念馆中央、团旗下,团员青年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团员青年亮明身份、不改初衷,勇敢地承担起历史责任;活动以国歌开场,团歌结束,“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团歌的重新唱响,让团员青年找寻自己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

“悟历史”让使命更担当

在探寻被誉为中国航天事业发源地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时,从不识字到竞争飞行员,红军西路军战士们一直坚持不断学习,成为了新中国优秀的指战员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团员青年,要努力奔跑、努力奋斗;每人只有15发子弹,没有子弹了以滚烫开水驱散敌人,40天的艰难坚守,换来的是成功拖延敌军,为我方抗日战争赢得宝贵时间,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让团员青年不时感叹。

“微团课”让意识更明确

“我们为什么要过五四?五四运动到底是什么?我们又能怎么做?”团委书记以三连问开场,为在现场为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微团课;团课结束后,团员青年纷纷畅谈当日所得,也说起了自己的“奋斗幸福观”,“幸福从不可能从天而降,只有奋斗才能幸福。”团员周宇琦写下了自己的“奋斗代言”。

该公司团委通过带领团员青年走进红色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更加深刻领会“奋斗幸福观”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实践“责任成就每个人”的企业理念,引领团青砥砺前行,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作者: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五四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