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研究人员用替代材料研究核燃料特性

2019-04-29 11:3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核燃料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使用非放射性替代材料氧化铈研究核燃料特性,目的是用掺杂5种金属的替代物了解和预测金属粒子在核燃料辐照过程中的形成和生长。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在研究氧化铈的加热过程时,实验结果与燃料颗粒内部的温度梯度有关,即中心的高温区产生的颗粒比外部相对较冷的区域大。研究人员发现,氧化铈中的颗粒以钼为主,这可能与单个金属种类的迁移性和浓度有关。

这些结果和其他发现可用于核燃料结构变化和性能的评估。该项目的重点是采用新方法来了解辐照燃料中的辐射效应,同时减少由于成本高、实验时间长和辐射问题而造成的风险。

编译自phys.org网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