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济南长清:风机噪音扰民一个多月未整改 国电山东济南龙源风力发电公司:会尽快解决

2019-04-29 13:56来源:齐鲁网每日新闻、风能情报关键词:风电建设风电环保龙源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齐鲁网每日新闻报道,安装在山东济南长清区孔庄村的大型风力发电机,巨大的噪音打破村民原本平静的生活。从接到村民的举报电话到新闻播出的一个多月时间,问题一直悬而未解,恼人的噪音一直都在。

1.jpg

村民A:屋顶上就像落了架飞机,嗡嗡地转,晚上睡不着。

村民B:转动的声音和牛叫一样,晚上。

据新闻报道,当地媒体采访了国电山东济南龙源风力发电负责人,其负责人也表示,本着对老百姓负责的原则,对于村民反映的风力发电机噪音过大的问题,会及时进行解决。也有尽快和设备厂家和其他相关单位进行技术方面的探索,让这个噪声问题尽快下降。

1.jpg

但!是!

村民表示,从首次到相关监管部门举报到现在一个多月,从未见任何一方人员来处理噪音问题。在一户村民家中,房屋后面几百米的地方就是一台风机,记者用手机测试噪音数据平均每分钟达到80多,虽然用手机测试有一定误差,但风机呼呼的声音可是隔着屏幕就听得真真的。

1.jpg

那么,监管部门又作何响应呢?据了解,为了保护村民利益,当地环保局还真的要求项目方拆除了一台风机。

1.jpg

但一个多月后,噪音还是只大不小。且蹊跷的是,当地环保局工作人员用专业噪声仪的测试结果显示噪音为53.9分贝,而国家标准生活噪音应不超过60分贝。多位在场村民表示“上午噪音还大得不得了,下午一测试声音就小了!很显然,这是为了应付检测,人为关停了部分机组,才使得噪音有所减小了。

最后,我们回到噪音问题本身,风机噪音到底有没有解决办法呢?

据小丁查得相关资料:风电机组在工作过程中在,噪声源主要是空气动力噪声、机械噪声和结构噪声,叶片直径大一些的风机产生的噪声主要是空气动力噪声;机械噪声及机构噪声主要是齿轮噪声、轴承噪声以及电机噪声。

如此看来,噪声多由于外部风速和风机内部构造而产生。要想从源头上降低噪音,难道只能是拆除风机或移机这两条路吗?从技术角度来看,有没有技术降噪的可能性?

近年来我国风电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爆发出多重矛盾,可见风电场在前期规划选址阶段一定要充分考虑周围环境情况,充分绕开环境敏感点,避免再出现此类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环保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