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关于长沙一发电厂“4.23”火灾事故的反思

2019-04-29 14:12来源: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作者:岳野关键词: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事故反思火力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4月23日晚,湖南长沙望城区铜官镇一火力发电厂的脱硫吸收塔出口净烟道起火,火灾起火面积约为3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四、五月份的徐州正值杨絮飘飞之际,结合此次火灾事故,要深刻反思我们在安全作业、设备巡视与检查、“两票三制”、特殊季节的安全规定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举一反三,反思如下:

首先,现场工作一定要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严禁出现未经许可就开工、票面过期仍工作的现象,安全监察部门与岗位加强票面检查,一经发现,严惩不贷。制度好比法律,必须严格遵守,不按制度执行,就会出现差错,产生风险,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

其次,近几年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与环保法规的完善,各企业纷纷增加脱硫工艺,脱硫塔的建设也是逐渐增多,脱硫塔的防腐材料是最易着火的,因此在施工与日常工作中应加大力度,不应被忽视,对工作人员的把控要到位,安全意识要增强。

最后,徐州的春夏之际杨柳絮飘飞较多。众所周知,杨柳絮极易聚集成堆,一旦遇火便引起火灾,还会对滤网、运行中的电机出口造成堵塞,影响设备安全运行。因此应加强巡视工作,对地面、电机出口等地方出现的成堆柳絮,及时清理,防患未然,确保平稳度过特殊季节。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经过这次事故的学习,使自己明白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也使得自己更加明白了,作为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生产线上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提升安全意识和思想境界,为接下来的迎峰度夏做好充足的准备。


作者: 岳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查看更多>事故反思查看更多>火力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