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正文

【附名单】河南省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情况发布 涉及51个生物质发电项目

2019-04-29 14: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河南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河南省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监测情况的通报,其中全省全省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情况一览表共涉及51个生物质发电项目。2019年一季度,两个农林生物质项目有新动态:新投产新乡封丘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3万千瓦。新开工平顶山叶县生物质能热电工程3万千瓦。

详情如下: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19年一季度河南省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监测情况的通报

豫发改能源〔2019〕247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

为强化“十三五”可再生能源规划的约束力和执行力,促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保障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现发布2019年一季度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监测情况通报。

一、2019年一季度风电项目建设情况

(一)新增并网情况。一季度新增并网12个项目共66万千瓦,分别是平顶山13.8万千瓦、鹤壁10万千瓦、济源5万千瓦、开封4.95万千瓦、许昌4.95万千瓦、周口1.3万千瓦、滑县20万千瓦、兰考5.94万千瓦,全省累计并网容量达到534万千瓦。

(二)新开工情况。新开工5个项目共26万千瓦,全省在建容量493万千瓦。

二、2019年一季度农林生物质项目建设情况

(一)新增并网情况。新投产新乡封丘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3万千瓦。

(二)新开工情况。新开工平顶山叶县生物质能热电工程3万千瓦。

三、其它需关注的事项

(一)持续做好可再生能源安全管理工作。可再生能源利用形式多样,项目点多面广,加之目前我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已投产及在建项目规模快速增长,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形势更加复杂。各级负有能源安全管理监管职责部门要紧密结合行业特点,除做好建设、运维、调度、人员培训等安全方面的常规监督工作外,还要结合可再生能源行业特点,对关键环节、重要节点进行针对性的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加强风机塔筒、叶片、主机等重型设备运输、吊装环节的安全管理,重点防范可能发生的交通、坠落、人畜触电等安全事故。二是加强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以及村级小电站项目安全制度建设及日常维护人员安全培训,重点防范可能发生的人畜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三是加强生物质发电场主设备厂房、堆料场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重点防范可能发生的压力容器管道泄漏、人畜触电、堆料场火灾等安全事故。四是加强水电站电气设备、大坝、库区等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五是加强非电源类项目安全管理,重点防范地热供暖项目可能发生的井喷、塌方、泄露等事故,生物制气或液体燃料项目可能发生的危化品泄露、爆燃等事故。

(二)加强可再生能源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各级电力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豫监能安全〔2019〕8号)要求,同步开展可再生能源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避免发生重大电力建设工程质量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河南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