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附名单】河南省:2019年将完成18台煤电机组节能改造

2019-04-29 15: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机组河南省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南省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煤电节能综合升级改造工作的通知,豫发改能源〔2019〕249号,2019年,全省计划完成18台总规模841万千瓦煤电机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详情如下: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省电力公司,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国电投、华润、华晨电力河南(分)公司,省投资集团,有关发电企业: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生产结构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豫政办〔2018〕86号)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河南省2019年能源工作要点的通知》(豫发改能源〔2019〕122号)要求,为加快推进煤电行业节能综合升级改造,促进煤电高质量发展,现将2019年煤电节能改造计划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施煤电机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是电力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质量效益的重要举措。结合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和发电公司报送的年度改造计划,2019年,全省计划完成18台总规模841万千瓦煤电机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附表),改造后供电煤耗达到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

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要高度重视煤电机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省电力公司要结合改造计划优化运行方式,合理安排机组停机改造,各发电企业要做好节能改造的资金、人力、物力保障,确保按期完成节能改造目标任务。

三、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发电公司要及时跟踪辖区内煤电节能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0日前要将本季度煤电节能综合升级改造进展情况报告我委,年底前报送全年工作情况总结报告。

四、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煤电节能改造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服务,对纳入年度改造计划、工作措施有力、节能效果显著的发电企业,将在次年年度基础电量计划中予以适当支持,在节能减排标杆引领行动评比活动中予以适当加分,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发电企业,将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取消相关发电企业参与节能减排标杆引领行动评比资格。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年煤电节能综合升级改造计划表

2019年4月18日

微信图片_2019042914582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机组查看更多>河南省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