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电集团科环集团龙源技术公司成功中标山东费县发电公司#2机组智能燃烧改造项目

2019-05-05 08:40来源:科环集团作者:陈磊 张同关键词:国电集团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电集团科环集团龙源技术公司成功中标山东费县发电公司#2机组基于先进测控智能均燃调峰降氮一体化改造项目。

“智能燃烧”是智慧火电建设的基础支撑,更是集团公司智慧化企业建设的特色所在,龙源技术历时多年研发推出的“智能燃烧”业务涵盖了“煤质在线监测—风粉监测均衡—低氮智能调风—炉内温度场监测—机炉协调优化—智能吹灰控制—精准喷氨优化”,是集团唯一一家公司提出了基于煤、粉、风全周期实时监测的锅炉均衡、稳然、高效的精细化、智能化运行整体解决方案,且具有成功案例。

本次费县电厂智能燃烧项目改造范围广、施工难度大、涉及新技术领域多,不仅包含机炉协调AGC优化、汽温优化和智能喷氨优化,还涵盖了一次风粉流量及浓度在线监测、炉膛温度在线监测和飞灰含碳在线监测等硬件改造。本项目历经六个多月,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赴电厂勘察现场、技术论证,数次修改技术方案,最终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优秀的服务意识在激烈的竞争中成功中标。

龙源技术提出的“智能燃烧”整体解决方案使得机组在燃烧效率、污染物排放、关键运行指标等方面性能得到综合提升,可为电厂带来2-3g/kwh煤耗的降低,每年500-1000万元的直接收益,投资收益比显著。

此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龙源技术已从过去模块化、单一优化业务发展成涵盖软硬件的“智能燃烧”整体协同优化解决方案,同时再次验证龙源技术已全面具备为电厂用户提供“智能燃烧”成熟解决方案的技术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