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本核电迎来退役潮 预计花费67000亿元

2019-05-05 08:47来源:NHK新闻网作者:卡夫卡1023关键词:核电站核事故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NHK新闻网5月2日消息,8年前的福岛核事故之后,日本核电站决定将11个机组的原子炉全部报废。由此,日本迎来了“废炉时代”。

根据NHK来自相关电力行业人员和研究机关对国家的报告统计,核电站及相关设施报废处理费用总额最少67000亿日元(约4000亿人民币)。费用主要来自收取的电费和税金。在保证安全第一前提下,如何降低成本成了主要课题。

福岛第一核电事故之后,“废炉时代”的相关核电安全国家规定和标准进一步严格起来,除福岛核电站之外,已经有7座核电站,11个机组原子炉报废。

期间,除建设中的3座机组核电站,53个机组废炉费用30578亿日元,相当于1个机组平均577亿日元。

除了核电站之外,位于青森县的乏燃料“再处理工厂”也需要16000亿日元,花费最高。

日本核电研究开发机构也公布了全国79个相关设施设备拆除费用,约为19100亿日元,包含人工费等可能会达到33000亿日元,

福岛第一核电站废炉预计花费80000亿日元,费用主要来自收取电费和税金,在安全第一前提下,如何降低成本成了主要课题。

来源:NHK新闻网  翻译:卡夫卡10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