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联合动力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实现批量化应用

2019-05-05 09:11来源:联合动力关键词:联合动力智能运维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联合动力服务团队自主研发的风电场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在大赖石山、巴音四号等36个项目成功实现大规模批量化应用,此举标志着联合动力进入了风电智能运维的新时代。

“智能运维管理系统”由移动终端Pad及移动管理平台组成。通过移动终端Pad进行风机巡检、运行数据的自动采集监控以及运行数据的可视化展示。数据可存储在移动终端Pad内,通过网络自动上传至移动管理平台,由管理平台完成运算、统计功能。在检修记录查询、故障方法选取、缺陷统计分析、备件查询领用、人工时统计、风机档案管理等方面实现了智能化管理。

智能运维管理系统无需手动信息录入,无需纸质版巡检单输出,代替人工巡检,自动生成电子档记录。移动终端Pad便于携带,可实现塔上控制、查询风机运行状态等性能参数。对于新式问题通过类推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跟踪记录处理模式,逐步将其常规化,有效减少信息沟通和知识获取成本,实现快速响应。

该系统的应用,可为单期项目每年节约700人工时,减少检修作业停机300小时以上,提升风电场运维管理工作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智能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