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讲好国家电网“一泛一绿”故事

2019-05-06 09:5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泛在电力物联网是应用于电网的工业级物联网,在线连接能源生产与消费各环节的人、机、物,状态全面感知,承载贯通电网生产运行、企业经营管理和对外客户服务的数据流和业务流,与能源流共同构成“三流合一”的能源互联网。可以说,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既是落实国家基础设施安全战略的宏伟“规划图”,又是实践先进信息通信技术的有力“施工图”,对保障电网运行更安全、管理更精益、投资更精准、服务更优质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

电力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电力绿色发展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前提和保障。为支撑未来中国绿色经济体系,实现能源资源更优化配置,国家电网认真落实国家部署,综合施策,充分发挥电网在能源资源配置中的基础平台作用,促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新能源更高质量、更加可持续发展,实践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实现低碳绿色发展,服务好生态文明建设,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由此,中国国家电网用规划和实践,讲好“一泛一绿”故事,实现能源变革转型,主动适应了能源革命发展的必由之路,为世界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描绘了新蓝图,为应对气候变化开辟了新道路,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认同。我们当以构建安全、清洁、经济、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为目标,以服务清洁发展、优化配置配置、提高资源效率为重点,共同讲好“一泛一绿”的国网故事。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