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精细管控 提升安全水平

2019-05-06 16:3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生产主配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作票填写不规范,请立即纠正!”5月6日,在济源110千伏堽头变技改工地,安全检查人员对发现的细节性问题,要求现场负责人说明原因,及时整改,并围绕安全施工、规范管理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谈心,并作出安全承诺,杜绝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基层,关键在一线,难点在施工现场,严格有效的管理是保证。济源供电公司以“强基础、除违章、控风险”为主线,聚焦春检春查、主配网建设施工现场,优化完善安全管理细则,改进风险管控措施,重新细化安全交底、现场安措落实、个人安全防护、作业工器具、四措一案、工作负责人及现场监护人履责要求,做到精益、精细、精准。

为提高管理效能,济源供电公司强化动态管理,利用班前会开展施工分析,组织现场工作人员对作业危险点、风险点签字确认,并就遵安规、守章程、讲规范作出承诺;根据不同作业项目制定“安全质量控制卡”,把管理细化到每个流程,落实到每个步骤;利用班后会反思作业过程,总结行为得失,从思想、能力、行为方面自我约束、改进提高。

同时,在做细安全管控的基础上,该公司还成立3支纠察队,对各施工作业现场巡回检查,通过实时纠错、违章曝光、例会通报等,深化“反违章”行动,增强员工遵章的自觉性。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主配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