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2号锅炉受热面焊口突破四万只

2019-05-06 19:45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作者:唐进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热电项目燃煤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5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锡林郭勒热电项目2号锅炉受热面焊口完成40260只,且一次合格率达到99.85%,受到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

本工程是国内首台直燃褐煤风扇磨塔式超超临界锅炉供热机组,材质为高合金P92、P91、超级不锈钢的焊口数量近两万、焊接工艺复杂且位置困难。为严格焊工入场制度,项目部通过“岗前技能鉴定”提前对所有进场焊工进行考试,合格后方可施焊。焊接专业技术人员提前编制了详细的作业指导书以及焊接、热处理工艺卡悬挂施焊现场及时指导焊工作业,现场布设安全警示牌,技术员提前对施焊人员进行专项安全技术交底,讲解施焊过程中的难点、注意事项及各项专业要求,监督施焊人员提前充氩,防止内部氧化。此外,项目部积极落实焊接质量责任制,组织焊接质检人员加强对现场施焊过程巡查监控,对每天完成的焊口全部进行金属检测,对发现母材有缺陷的员工给予奖励,确保无错口、折口、母材割伤等质量隐患的发生。焊接专业利用晚上组织开展管道焊条电弧焊、板材焊条电弧焊等多种培训,配合项目部、监理、业主定时开展质量工艺大检查,全面提升焊接质量工艺水平。接下来,项目部将持续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前提下,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焊接任务,为锅炉整体的安装进度保驾护航,向锅炉水压试验这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奋勇前进。

锡林郭勒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扩建项目是内蒙古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电配套电源项目,建设高效节能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炉后加装烟气取水装置。

作者: 唐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锡林郭勒热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