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龙头加速煤电清洁低碳发展 燃气发电却掉了链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5.6-5.10)

2019-05-10 11: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被光伏、风电狂甩几条街 天然气发电为何“掉了链子”

气电,世界公认的清洁能源。我国也为其制定了宏大的规划目标,但目前气电实际发展却“掉了链子”。中电联4月24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我国气电装机为8450万千瓦,较2015年仅增长1850万千瓦,距离“十三五”规划目标仍有超过2550万千瓦的巨大差距。“十三五”已经进入第四年,且气电目前仍未现“爆发式”增长的迹象,气电规划目标“落空”几乎已成定局。

详细阅读

净亏48亿、巨债压顶 将被暂停上市的*ST凯迪能否破产重整求生?

4月28日晚间,*ST凯迪披露2018年年报,与2017年一样,都是一份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意见”的报告,并且净利润出现持续亏损,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ST凯迪触及了暂停交易的条件,将被交易所暂停上市。

详细阅读

中国航发燃机公司成立 R0110重型燃气轮机要正式出场了

4月28日,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据报道,新成立的燃机公司下设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制造装试、工程服务和维修保障等五个中心,将整合中国航发现有民用燃气轮机产业资源,重点发展“三轻一重”等燃气轮机产品及业务,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燃气轮机产品,助力绿色高效能源产业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燃气轮机装备供应商。

详细阅读

当循环经济遇到燃煤电厂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火电厂排出的二氧化碳可以给植物做肥料;造纸厂的白泥摇身一变成替代火电厂脱硫剂的“宠儿”,城市垃圾、污泥、工业固废都能被火电厂耦合燃烧产生电能……日前,在河北保定召开的燃煤发电厂循环经济建设技术交流研讨会,以“循环经济”为纽带,赋予了火电厂做的节能增效、减少排放、综合利用等常规工作新的含义,使火电厂的视野由企业层面,延伸到其他行业,乃至全社会。

详细阅读

英国连续近5天不用煤发电 创工业革命以来最高纪录

英国国家电力公司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英国全国实现连续114个小时不用煤发电,创工业革命以来最高纪录。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肖恩·肯普说,以再生能源取代煤炭发电“眼下成为越来越常见的事,越来越多人安装太阳能(电板),电力系统中越来越多的煤下线,出现更多风力”。

详细阅读

华电集团与苏尔寿集团会谈 推动燃机等方面合作

5月7日,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在总部会见苏尔寿集团CEO格雷格·鲍格斯·格雷姆一行,双方就加强业务合作交换了意见。温枢刚对格雷格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温枢刚介绍了中国华电有关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希望双方坚定合作方向,加强沟通交流,持续推动在燃机服务领域的业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在互利共赢中实现新的发展。

详细阅读

中国华电发布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行动计划

近日,中国华电正式发布《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行动计划》,这是国内同类型企业首次发布综合能源服务类行动计划,标志着中国华电迈出打造“清洁友好、多能联供、智慧高效”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实质性步伐。

详细阅读

同煤漳泽电力大力降燃煤成本 一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漳泽电力近日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报告,实现净利润97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同煤漳泽电力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入炉综合标煤单价同比降低53元/吨,燃料采购费用节支2.01亿元,成为扭亏为盈的重要支撑。当前煤价持续高位运行,火电企业经营压力较大,2018年行业亏损面接近一半。漳泽电力全年燃料采购费用达50多亿元,是成本控制的“大头”。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火电新增装机量趋缓 五大发电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4.22-4.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