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北仑发电公司一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9-05-10 14:06来源:国电电力作者:赵海星 夏亚华关键词:国电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国电电力北仑发电公司研制的“螺旋形螺栓电加热棒”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现有的传统螺栓电加热棒,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与螺栓内孔的孔壁相接触,造成螺栓外咬合部位被加热,使得咬合部位出现额外应力。针对传统电加热棒的固有设计缺陷,该公司技术人员深入研究、合力攻坚,研制出螺旋形螺栓电加热棒。加热段由加热带螺旋缠绕而成,螺旋缠绕的部位添加支撑体,从而控制加热段与螺栓内孔孔壁的合理间隙,防止加热段与孔壁接触,避免咬合部位被加热,从而有效防止螺栓因加热问题而断裂。

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鼓励职工广泛参与小发明、小创造,在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中挖掘创新亮点,开创知识产权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推动企业科技工作向前发展。

近年来,该公司已取得授权专利28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据悉,2019年一季度,该公司共有6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