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5.05—05.11)

2019-05-10 16: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中企投资开发 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完成整机吊装

5月5日上午,中企投资开发的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首批7台已完成预吊装(塔筒及辅助设备吊装)的风电机组中的13号风机,经过近2周的准备工作后,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整机吊装工作。

牧牛山风电项目作为电建海投公司代表股份公司首次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开展可再生能源业务的“先行先试”项目,战略意义重大。

自2018年7月项目开工以来,牧牛山项目公司在电建海投总部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下,以“介入式”的工作方式带领参建各方,先后克服了天气、征地、生产、运输、森林火灾在内的多重困难。

1.jpeg

针对当前处于工期进度关键线路上的风机吊装工作,牧牛山发电公司主动出击,积极协调参建各方,一是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二是优化施工方案、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增加工时、提高有效工作时间;四是强化项目管理,合法合规开展吊装工作。

据介绍,首台整机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为牧牛山项目后续的大规模吊装工作积累了经验,树立了信心。下一步,牧牛山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夯实“五大要素”管控,合理组织吊装工作,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确保风机吊装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8年4月11日,中国电建海投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悉尼签署了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股权收购协议》、《股东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公司投资开发的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牧牛山风电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中央高地,建设安装48台GW140-3S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148.4MW。风机选用5段式塔筒设计,轮毂中心高度100米,叶轮直径140米,吊装采用750吨履带吊及350吨汽车吊辅助进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塔州最大的风电场。

澳大利亚风能资源丰富,开发利用潜力很大。该项目的投资开发,有利于促进和发展当地新能源电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将为实现澳大利亚的2020可再生能源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6、联合动力中标国电中华山二期风电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19 年 5 月 5 日,长源电力收到国电诚信招标有限公司《关于[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招标]的中标通知书》,确定联合动力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长源广水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水风电”)中华山 二期风电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方,项目中标金额为 16,755 万元。

QQ截图20190507090535.png

联合动力成立于 1994 年 12 月 13 日(2007 年 6 月 19 日,经北京工商行政 管理局核准,由龙威发电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变更为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其主营业务为研究、开发、销售风机配套产品及机电设备产品、节能工程产品等。 该公司风机产品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形成涵盖 1.5 兆瓦、2 兆瓦、3 兆瓦、 6 兆瓦四大平台的整机产品系列,适用于各类陆上风场,并在低风速、海上、高 2 海拔风机方面拥有技术领先优势。截止 2018 年底,其累计中标风机超过 12,000 台,风机吊装台数超过 11,000 台。

联合动力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国电集团控股的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国电集团持有其 51%股权)和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电集团持有其 57.27% 股权)的所属企业,上述两公司分别持有联合动力 70%、30%的股权。

7、青海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获省能源局批复 建设规模138兆瓦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工作,落实《青海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提高分散式风能资源的利用效率,优化风电开发布局,促进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发展,由西宁市发改委牵头编制完成了《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

近日,省能源局对西宁市规划正式批复,批复分散式风电建设规模138兆瓦,其中湟源县128兆瓦,湟中县10兆瓦,总投资9.66亿元。省能源局要求西宁市按照国家能源局《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要求,鼓励各类企业、社会机构、个人等投资主题参与投资分散式风电项目,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下一步,西宁市发改委委将严格落实国家及省上相关政策要求,按照规划确定的开发建设时序和规模,拟定年度建设方案,确保我市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按照“统筹规划、分布实施、本地平衡、就地消纳”的总体原则推进实施。通过构建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做出贡献。

8、目前国内离岸最远近海风电场正式投产发电!

4月28号,华能大丰海上风电场首批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是目前国内离岸最远的近海风电场,全面投产后年发电量可供4亿多人用一天。

华能大丰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400兆瓦,分两期连续建设。其一期工程配建的海上升压站离岸距离约55公里,是目前国内离岸最远的近海风电场。该项目2019年底全面投产后,年上网电量7.88亿度。如果按一个三口家庭一个月用200千瓦时电量计算,这些电量够4亿多人用上一天。

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大丰海上项目部经理朱亚波介绍:“从环保角度来说,这个项目投产以后,相对于传统发电,能够节约用煤26.5万吨,节约淡水54.2万立方米。”

华能大丰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盐城一带缺电的现状。对盐城打造沿海地区海上风电开发、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