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5.05—05.11)

2019-05-10 16: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05.05—05.11)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1、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兴安盟3GW平价风电项目获核准

继国家电投6GW乌兰察布项目招标之后,风电行业再迎重大利好,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兴安盟3GW平价风电项目刚刚获得核准。

640.webp (43).jpg

随着特高压线路的陆续投产,三北地区地区消纳得到明显改善,三北地区平价风电项目陆续开展,有望成为未来风电建设的主要增量地区。

上次,国家电投启动内蒙古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GW示范项目招标,对行业刺激明显。本次中广核新能源内蒙古兴安盟3GW平价风电项目获得核准,对行业进一步刺激,整个风电行业向好发展。

综合历史数据可以明显看出,风电板块估值随着新增装机的复苏会有明显提升,行业目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有望得到快速提升。随着行业向好发展,风机需求量提高,目前中游设备制造厂商订单大增,盈利能力或将大幅上升,然而产能不足,交货较慢,或成制约装机容量上升较大因素。

湘电风能中标华能大山坪47.5 兆瓦风电工程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中国华能集团贵州分公司大山坪47.5 兆瓦风电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含塔筒)中标结果于近期公示,

其标段(包)[001]贵州分公司大山坪47.5 兆瓦风电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含塔筒)中标人为:湘电风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该项目发出招标公告,招标规模为:贵州分公司大山坪47.5 兆瓦风电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含塔筒),招标项目划分为1 个标段,招标内容为47.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含塔筒)。

2、华能涿鹿300MW风电场二期项目开工

4月26日,涿鹿县举行华能涿鹿大寺风电场48兆瓦工程开工仪式。

涿鹿县政府副县长牛宇航讲话

涿鹿县大堡镇党委书记程兆明讲话

开工仪式现场

涿鹿大寺风电项目48兆瓦工程简介

华能涿鹿风电场在涿鹿县大堡镇北侧规划风电场300MW,规划容量计划分四期开发,分别为华能涿鹿一期48MW风电场、华能涿鹿二期48MW风电场、华能涿鹿三期100MW风电场、华能涿鹿四期100MW风电场。

涿鹿大寺风电项目48兆瓦工程华能涿鹿风电场二期项目,是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2016年度新增核准项目,2016年12月13日完成核准。

2018年2月11日,华能集团公司下发华能规函〔2018〕86号文件《关于股份公司投资建设河北涿鹿大寺风电项目的批复》。工程动态投资40832.79万元,单位投资8506.83元/kW。

工程设计容量安装3.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6台,风机轮毂高度设计为90m,风轮直径设计巍峨115m。风电场年上网电量为108570.50MWh/y,平均单机上网电量为4523.77MWh/y,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2261小时。

3、3个风电项目落地!广西河池市(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5月5日下午,广西河池市(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深圳市福田区隆重举行,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本次活动成果丰硕,现场共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达73.6亿元。

河池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云舒和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圳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彪分别致辞。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作重点项目推介,副市长、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顾楠洲主持会议。

唐云舒代表河池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推介会的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帮助河池发展的深圳市领导、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唐云舒说,近年来,河池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市发展的大事来抓,深化“放管服”改革,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实现全市全覆盖。全市发展环境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巩固。河池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开放合作格局,加强与粤港澳地区联系对接,实现互联互通、互补互动。真诚地邀请大湾区及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到河池深入考察、洽谈交流,谋求更多的商机及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彪说,河池深圳两地渊源颇深。2016年9月,深圳与河池正式确立扶贫协作关系。2017年协作共建“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引导深圳大中型企业参与河池大健康产业投资发展。希望广大深圳企业抢抓机遇,多去河池,特别是7个国定贫困县,去考察、投资、兴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东西部合作迈向新台阶,开启深圳河池合作新篇章。

陆海生介绍了河池的区位交通、生态资源、优惠政策等优势条件,并向前来参会的客商重点推介了我市康养、旅游、特色农业、生态工业等四大重点招商产业,宜州新区和金宜城市走廊、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等两大投资区域,以及五大市级园区。

签约项目

本次活动共成功签约24个项目

金城江区齐峰机动车配件城项目

罗城县日生产加工2万个皮具项目

环江县毛南商业广场开发项目

南丹县华电风力发电项目

天峨县林下胡蜂产业养殖项目

金城江区香柏纳米法废润滑油再生项目

罗城县城市管道燃气建设项目

环江县和富·翰林华府商贸综合体项目

南丹县华能风力发电项目

天峨水果种植、赏花、果品深加工一体化建设项目

金城江宏发耀兴废旧轮胎无害化回收再利用项目

罗城县手游科技软件开发项目

环江县供销商贸综合体项目

南丹县万亩油茶套种中药材及油茶深加工项目

宜州区刘三姐文化博物园项目

河池.南丹工业园区年10万吨锌基合金项目

巴马县现代农业生态产业综合项目

都安县扶贫车间项目

大化县红河北路地下通道商业街工程项目

东兰龙华高科技产业园合作开发项目(一期二号楼)

南丹园区精深加工制取5万吨还原铁项目

都安县年产400万吨建筑骨料加工项目

大化县肉羊全产业链扶贫项目

凤山县分散式风电项目

自由洽谈

签约仪式后,全市11个县(区)与参会企业开展自由洽谈

4、71.8米!国内最长叶片山地风电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华润锦屏试验风机项目国内山地风场首台H146-3.4兆瓦机组(中国海装)顺利实现并网发电,为该工程全部投运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润锦屏试验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4兆瓦,安装6台风机机组,其中首台并网发电机组为国内山地风场首台最大中国海装3.4兆瓦机组,叶片长度为全国最长山地叶片71.8米,该工程利用原黔程风电场升压站站址及送出线路进行扩建。

该工程自2018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统筹协调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严控“三条红线”(一级林地线、保护区边界线和森林防火线),严格执行环水保治理措施方案,严格审查施工、吊装等方案,严格管控安全、质量、造价,先后克服了阴雨天气、山路陡峭等系列困难,最终确保了首台机组并网发电目标,得到了业主、监理的一致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