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京能集团与大同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拟在清洁能源、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合作

2019-05-13 08:38来源:京能集团关键词:京能集团综合能源服务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京能集团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绿色发展、优势互补、立足长远、合作共赢的原则,经友好协商,拟重点围绕供热资源整合、清洁能源发电绿电进京、园区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京能集团”  ID:powerbeijing_PB)

大同是全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古都,也是国家主要的能源基地。近年来,该市正着力建设成为对接京津冀、辐射晋冀蒙交汇地区的新兴区域中心、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山西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示范区。进入新时代的大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革命、实现能源转型的各项工作要求,力求闯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争当“能源带头尖兵”和“改革开放尖兵”。

京能集团在园区支撑、储能蓄能、风光全产业链以及煤炭“减优绿”发展等工程方面,均可有所作为。此前,集团在大同市已经有投资项目包括大同第二热电厂和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将“北京热力”的企业品牌、供热服务理念、运行管理经验引入大同市热力公司,为政府搭建供热服务管理平台,树立京晋合作、清洁供暖的新品牌,推进京隆发电长输管线引热入大同市;双方继续推进风电、光伏等为主的清洁能源项目落地大同,并作为“绿电入京”项目,服务首都和北京冬奥会;为大同科创园区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能源服务,进一步为园区创造良好招商引资环境;拓展京能集团在大同市的全方位业务,包括电力、煤炭、新能源、智能立体停车生产制造、房地产和旅游等,打造京晋合作的样板与典范。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展,与大同市政府的合作内容、范围的持续深化,彰显了京能集团“综合能源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在政府服务领域的形象,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首都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前,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率相关县区、部门负责人来到京能集团京阳热电进行考察交流,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京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副总经理王永亮等领导同志陪同。

张吉福、武宏文一行在京阳热电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运行情况。花园式厂区、世界上供热量最大的单套9F级燃气机组、降本增效的绿色环保效益都给大同市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的座谈中,张吉福、武宏文说,争当对外开放和能源革命尖兵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大同的重大历史使命,在未来几年里,我市将发挥首都能源供应“后花园”区位优势,重点发展新能源产业,全面开启战略转型新篇章。京能集团经济及技术实力雄厚,与我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京能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我市能源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大集团大企业一体化管理等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广泛调动资源,把更多企业、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输送到大同,为大同转型发展、能源革命助力添瓦。我市将积极对标一流,创造更优环境,为企业、项目落地大同服务好,加快推进京能在同项目建设进程,实现双赢。

姜帆表示,京能集团与大同市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能源项目、供热合作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京能集团将继续发挥产业、资金、人才、环保等方面的优势,将“服务北京”扩展为“北京服务”,在大同积极推进光伏发电、煤电、城市供热等项目,加快新能源、洁净能源前沿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推广,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大同,成为京晋合作的典范,为大同市实现能源革命尖兵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集团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