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人物正文

核电昂首追梦 一线磨砺青春

2019-05-13 09:3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汪义亚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变压器核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皓月当空,谢飞和几个同事风尘仆仆地乘坐加班车回生活营地。“今天3BTA/TX变压器推移就位终于完成,我们每天都蹲守在现场,终于顺利完成推移工作。”谢飞是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工程部副主任,毕业参加工作近六年来,他就这样风雨无阻,在防城港项目部的核电工地磨砺青春,绽放光彩。

系好工作的第一粒扣子

刚进单位,谢飞担任防城港项目部工程管理部计划员,那时的他是个青涩易害羞的小伙,跟别人说两句话就脸红,每天一上班就埋头制定计划。

“咱们是搞工程的,你不仅要涉及进度计划、会议材料、进度报表的编制,还要不断深入现场,跟踪、协调、反馈”。领导的一句话让谢飞醍醐灌顶,谢飞迎难而上,不断突破自我,积极组织、协调现场工程进度,与施工队加强沟通交流,深入现场了解问题并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建筑收尾、安装及调试协调等,顺利完成防城港一期1、2号机组的热试、冲转、并网等重点节点。

“计划管理本身就是个复杂的流程管理,包括计划编制、执行、跟踪、反馈、协调等,现场情况瞬息万变,编制计划的时就要做好调整计划的准备”。谢飞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坚定,表现出对计划目标管理的不松懈,丝毫看不到之前那个青涩小伙的影子。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防城港二期工程里,谢飞临危受命负责3、4#机组常规岛及BOP的建安一体化计划管理工作,建筑专业的不对口并没有给谢飞一个下马威,谢飞从建筑图纸开始学起,每天一上班,拿着图纸、方案就往现场跑,每到一个楼层,就对照图纸开始自言自语,“这一层是+6m层,主厂房框架最高+48.5m,A列、1轴、11轴、E/F列分别浇筑施工”。夜深人静,每当别人早已钻入被窝进入梦乡,他就“挑灯夜战”,一个人趴在办公桌上,求知若渴般地学习新的建筑知识,在网上搜集各种动图、视频学习,不断了解新的施工方法,加深理解等,他通过“白+黑”和“理论知识+实际施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1+1>2,从而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就这样在现场和办公桌前“泡”了大半年,谢飞对建筑的结构、施工逻辑了然于心,顺利完成二期工程建筑、安装一体化的进度计划体系、程序的建立及三、四级进度计划的编制、升版工作,以及3BMX厂房2台主行车吊装及调试、3BTA\TX厂房主、厂变压器推移就位(共7台)、3BMX厂房除氧器吊装等进度目标节点。积极学习的精神、负责到底的工作态度获得领导们的一致好评,并连续三年获得公司“优秀工程技术人员”称号。

志在千里,路在脚下。六年下来,谢飞由一名青涩害羞的小伙成长为项目部知名的“协调能手”;脚踏实地的学习让这个土建专业的门外汉现在说起建筑来也是眉飞色舞;在思想上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由当年的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谢飞积极的践行着公司董事长所说的“把防城港项目部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在核电工地昂首追梦,在一线现场磨砺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作者: 汪义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核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