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人事 | 钟宏亮同志任中核陕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9-05-13 11:24来源:中核陕铀作者:冯涛 李珊关键词:中核集团中核陕铀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上午,受中核集团公司党组委托,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安民与中共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组织人事处处长刘建伟出席中核陕铀干部大会并讲话。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左梁同志宣布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中核陕铀主要领导的任职决定:钟宏亮同志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梁光扶同志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另有任用。

公司党委委员、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鄢斌主持会议。

王安民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中核陕铀主要领导任职决定,是集团公司党组从促进原子能公司和核燃料产业发展,推进军工任务完成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和全方位谋划布局后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中核陕铀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梁光扶和钟宏亮同志多年来政治素质、业务水平、领导能力、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希望两位同志以此次任职调整为新的出发点,勇于担当、再创佳绩。

王安民对公司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二要推进科研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聚焦铀浓缩行业前沿技术,以提高自动化水平和安全度为目标,以降本增效绿色节能为方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改造,实现重大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聚力打造中国铀浓缩行业技术高地。

三要坚持以人才引领发展,优化体制机制,努力建设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有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建伟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对中核陕铀近年来各领域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中核陕铀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主创新,牢牢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成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适应国防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梁光扶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集团公司党组决定。他深情回顾了在中核陕铀近30年工作历程,对上级各级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公司广大干部职工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理解、关心和帮助表达由衷敬意。他指出,在集团公司、中共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和原子能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处于良好发展态势的中核陕铀定会紧抓机遇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钟宏亮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坚决服从集团公司党组的任职决定。在今后工作中,将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倍加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岗位,倍加珍惜与同志们合作共事的缘分。面对新形势新岗位新任务,一是永葆对党忠心,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忠诚组织;二是不忘奋斗初心,精诚团结依法履职,将法治思维贯穿工作始终,与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将公司“1151”发展目标扛在肩上,将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刻在心中,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常怀敬畏之心,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实际行动打造崇德向善、健康向上、风清气正、聚和奋进的政治生态。

鄢斌代表中核陕铀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对集团公司党组决定表示坚决服从和衷心拥护。鄢斌指出,此次集团公司党组对中核陕铀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中核陕铀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中核陕铀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厚爱,对梁光扶、钟宏亮同志的信任和重托。鄢斌强调,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决定精神上来,把精气神凝聚到推动中核陕铀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努力维护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厚望,让中核陕铀在实现核强国的伟大进程中更加出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核陕铀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