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全球首个改造后重新发电海上风场于瑞典诞生

2019-05-13 13:39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都会在风场寿命到期后选择拆除,然而瑞典海上风电开发商Momentum Gruppen却“并不甘心”,他们与DEIF风电技术公司合作,经过改造和翻新后使其运营的瑞典首个海上风电场——Bockstigen 2.75MW海上风电场重新发电,焕发第二春!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对海上风场进行改造并重新发电的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1.jpg

风场从1998年并网发电,在运行了20年后,使用维斯塔斯V47-660kW风机的机舱、叶片和控制系统替换了原有的5台 WindWorld500kW风机部件,将风场总容量从原来的2.75MW提升到3.3MW。由于风机技术发展速度太快,这新的5台风机也还不及现在一台风机容量,但受风机基础载荷以及海缆容量的限制,太大容量和重量的风机并不适合。

开发商最初希望完全拆除这5台旧风机并重新安装12台4MW风机,在原址建成48MW的新风场。但由于电网公司计划在哥特兰岛和瑞典大陆之间建立一条400kV直流输电线路,并可顺带将该项目发出的电力一并送回陆地,所以Momentum Gruppen公司出于成本考虑,决定用小功率风机替换原有风机系统,基础和海缆保持不变。

改造任务从公司作出决定算起还不到一年就已完成,总计改造费用不到500万欧元,并且重新发电也不需办理新的批准许可。预计本次风机更换后,风场寿命将延长至少15年,并将年发电量从5,000MWh提高到11,000MWh,产能超过原来的两倍,并且不会给原有电网造成太大的负担。

本次DEIF提供风机控制方案和技术,以及智能风电场控制解决方案,而丹麦WindTech公司提供新风机的硬件部分。根据Momentum Gruppen的说法,原风机的塔架、基础和海底电缆通过了耐久性测试,因此可以继续使用。

1.jpg

Momentum Gruppen首席执行官Kim Madsen表示:“与DEIF技术公司的合作非常成功,他们的风场改造专家在整个风场安装和调试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DEIF为5台新改装的V4风机提供了控制解决方案,并为风机的功率提升做出了贡献。我们看到那些使用老式风机的风场未来重新发电的可能性很大,与DEIF的合作表明他们将成为今后类似项目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Bockstigen项目位于瑞典哥特兰岛海岸4公里处,是瑞典首个海上风电场。

瑞典所有海上风电项目

目前在运项目

1.jpg

已退役项目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