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提高电力设施保护效能

2019-05-13 15:4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乡,千万不能在电力通道内施工,容易引发安全事件。”5月8日,在河南省济源市下冶镇石板村,济源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对发现的居民电力线下违章施工行为及时劝阻,并认真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强化居民安全意识。

针对当前野外施工增多、电力设施运行环境复杂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完善管理,切实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紧密结合电力设施布局和野外施工作业特点,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强化人员责任,把电力设施保护职责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加大巡视检查力度,针对输配电线路发现的违规施工等行为,认真做好做好劝阻,切实做好解释疏导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同时,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把涉电政策法规、电力设施保护相关内容制作成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开展好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城乡居民强化安全风险意识,维护电网安全。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积极与各镇办协同,对小城镇绿化、乡村公路沿线违植行为综合整治,并结合村、组干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对线下树木进行清理;与城建部门协同,对电力线下违建行为精心排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劝阻、制止或拆除,并在违建多发区域张贴警示标识,加强日常监督,做好源头防范;与安监部门联合,对电力线下违章利用机械施工、违章取土等行为排查治理,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电网运行环境,确保电力安全畅通。(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