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华能技术经研院:2019年一季度形势分析及后续走势判断

2019-05-14 08:40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华能技术经济研究院关键词:电力市场火电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春节前,受外部环境压力较大、假期错位等因素影响,经济运行节奏放缓,节后随着强化逆周期调节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工业生产明显加快,投资、消费增速有所回升,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带动出口形势好转。从主要指标看,GDP超预期增长,达到6.4%;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3%和8.3%,分别比1~2月份高出0.2和0.5个百分点;按美元计,3月份出口增速14.2%,较1~2月份回升18.8个百分点。

二季度经济运行仍然存在困难和问题,政策将更加侧重于通过促改革和调结构来巩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等国际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表明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形势堪忧,外需增长存很大不确定性,外部输入性风险有增无减。从内部来看,消费活力有待进一步激发,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市场预期向好势头需要巩固。二季度政策重点,除尽快落实已出台的政策措施外,促改革将在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发力,调结构将着力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一季度形势分析及后续走势判断》华能技术经济研究院 供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