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苏洼龙水电站提前转入机电安装工程施工

2019-05-14 08:53来源:水电三局作者:刘王关键词:水电站中国电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上午,一阵连绵悦耳的鞭炮声在苏洼龙水电站厂房基坑施工区域响起,电站工程首台机组4号机迎来了第一节肘管成功安装的重要节点,标志着苏洼龙水电站迈入了机电安装建设的新阶段。

为保证苏洼龙水电站灾后复建各项施工任务的按期完成,水电三局第二分局苏洼龙项目部精心部署、精细管理、精准施工,全面吹响电站建设新征程的战斗号角。针对前期施工手段、设备不足,灾后复建工期紧张,钢筋、砂石骨料供应不及时,协作队伍人员配备不足等4个“拦路虎”,项目部对症下药,采取了有效措施予以各个击破。通过投入K80/115塔式起重机、混凝土地泵等设备,大大提高了肘管底部内外侧边墙混凝土浇筑的效率;合理编制施工方案,优化施工流程和手段,配备夜班值守管理人员,昼夜加紧施工确保工期节点;积极与业主、监理单位沟通,通过发送书面报告和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加强协调工作,保证钢筋、砂石骨料供应充足;加强人员管理和现场施工管理工作,科学规划各工作面人员投入,合理调配现场施工人员,形成配合紧密、秩序井然的良好施工局面。

此外,项目部以严密的过程管理措施,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安全工作齐头并进。加强质量管控,采取分层分块的方法,自3月26日4号机首仓混凝土浇筑以来至5月7日结束土建交面,完成了3层10仓近3000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工作,浇筑肘管支墩50个,钢筋制作安装投入约528吨,模板支撑投入约3360平方米,有效保证了质量形象和面貌;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和施工用电管理工作,为所有配电箱、配电设备分别配置了漏保和防水插头,利用方木在作业仓铺设安全通道,并在2米以上仓位的临边区域架设防护栏杆、防护网,在机组落差地点设置标准爬梯,在现场多个施工部位设置显眼的安全警示标牌,消除了全体建设者安全生产的后顾之忧。

通过上述举措和全体员工的努力实干,提前了9天完成目标节点,同时拉开了苏洼龙水电站机电安装工作的序幕。苏洼龙项目部将以此为动力,继续总结有效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确保2021年7月首台机组的按时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