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2019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召开

2019-05-14 09:07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于学华关键词:煤炭煤炭企业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自2012年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每年主办一次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汇报煤炭行业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今年,中煤集团、国家能源集团、陕煤化集团、伊泰集团、大屯公司、神东公司、江苏长江地勘院、中煤新集公司等26家煤炭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成立以来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70年来,我国煤矿数量由最高的9万多处减少到5800处,产量由年产3200万吨最高达到了39.69亿吨;昔日的小煤窑,建成了现代化大煤矿;昔日的打眼放炮推车钉道,实现了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昔日的破坏环境、污染空气,实现了绿色开采、土地复垦、低排利用;昔日的重特大事故多发频发,最高一年死亡7000多人,目前实现了安全生产明显好转。

“冷静的分析思考,煤炭工业还有一些方面需要继续努力。”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彭建勋在发布会上指出,我国煤矿的生产力水平发展还很不平衡,有的煤矿世界一流,有的煤矿还相当落后;煤机制造有重大进展,8.8米的大支架,3000千瓦的重型采煤机,一小时6500吨运力的智能刮板机,一些环节已经出现机器人上岗等等,但是一些核心技术、关键部件国产率还较低;充填开采,保水开采,无煤柱开采,采后恢复地貌等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全部企业实现绿色开采的目标还任重道远;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实现了超低排放,但覆盖面还小,煤炭散烧问题还相当普遍,煤炭实现清洁利用低碳排放、矿井水净化等等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去做;煤矿安全生产由最高年死亡人数7000多人下降到2018年的333人,但安全生产状况和世界发达产煤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而且千人负伤率、职业病发病率等问题还没有实行严格的考核。

彭建勋表示,煤炭行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履行好行业、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建设现代化煤炭经济体系,为实现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广大矿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