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会议正文

白城发电公司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19-05-14 20:23来源: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发电公司作者:张民关键词:白城发电公司清洁能源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白城发电公司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吉电股份宣传思想文化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夯实意识形态阵地,为助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吉电股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实现该公司区域性综合智慧能源标杆企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过去的一年,该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主线,加大正面宣传和主动引导力度,充分运用网站、微信、专刊等载体讲好企业故事、传递好企业声音。该公司利用"吉电白城发电企业文化"微信平台,发布"白电学声公开课",围绕机组等级检修工作,制作《白城U201A检修简报》和检修掠影,极大的鼓舞了参检将士的士气。该公司微信平台关注人数跃升至500人,阅读量近6000次。在集团公司网站、吉电股份网站、中国电力报、中电新闻网刊登稿件313篇。白城光伏领跑者两个项目拍摄照片千余张,视频400分钟,光伏领跑者建设纪实稿件在吉电股份的指导下,在《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经济日报》《吉林日报》和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重要纸媒和新媒体刊登,为企业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9年,是该公司应对市场挑战、降本增效、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围绕该公司"1125"总体工作思路和生产经营五项重点工作,该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上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完善宣传思想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宣传思想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为助力公司2019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重点做好八项工作,用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政治建设;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传递党的声音到基层一线;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围绕中心在提升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讲好、讲新白电故事,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工作绩效考核激励机制运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个能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者素质;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引领力;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坚持"映山红"蓝心行动品牌服务,提升企业文明水平。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从政治站位、科学发展的高度,全面审视和推进企业宣传工作,精准施策,同向发力。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围绕集团公司战略落地,聚焦吉电股份和公司中心任务,切实服务中心;要注重凝心聚力,发挥"和文化"引领作用,开展好"忠诚企业 共筑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高素质做好"发声",切实加强宣传人员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

会议期间,该公司传达了吉电股份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行动项43条措施和吉电股份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及宣传指标分解的通知,表彰了该公司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月份新闻宣传报道情况及新闻指标分解计划,开展了新闻信息写作和新闻摄影培训,并进行了经验分享及座谈交流。

作者: 张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