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低碳 走起!华电两个新项目迎来喜讯

2019-05-15 09:09来源:中国华电作者:江苏公司 福建公司关键词:华电集团燃煤机组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华电首套配套碳捕集技术的百万千瓦二次再热燃煤机组顺利通过168满负荷试运行,此外,清洁能源+扶贫重点项目全面并网发电。

想知道咱华电的项目有多赞?

走,跟着华小电去看看!

江苏句容公司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5月13日,江苏句容公司二期扩建工程Ⅳ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历时3年建设的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竣工!

精品工程

该机组是国家发电设备国产化依托工程,也是中国华电首套配套碳捕集技术的百万千瓦二次再热燃煤机组。

项目配套的碳捕集技术。可将二氧化碳经提纯到食品级99.9%纯度,年产量达一万吨,相当于每年植树9万棵。

国家发电设备国产化依托工程。主机、六大管道、三大泵、阀门及配套执行机构全部实现国产化。

设计能耗创新低。设计发电煤耗为253.8克/千瓦时,设计供电煤耗为263克/千瓦时,是目前世界上设计能耗最低的煤电机组之一。

福建宁化鸡公岽风电场全面并网发电

5月12日上午,位于闽赣两省交界处宁化县治平畲族乡高峰村的福建省重点项目——华电福建宁化鸡公岽风电48兆瓦风电项目全面并网发电。

项目设计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投产近半年来,宁化鸡公岽风电场累计发电约3400万千瓦时。

华电福建公司主动担当央企社会责任,认真落实中央扶贫战略,定点帮扶宁化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500多万元,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践行“能源+扶贫”扶贫新模式,将昔日中国工农红军的“风展红旗”之地,变为绿色发展、精准脱贫的主战场。

项目投产后

环保、经济、社会效益突显

优化能源结构

带动经济发展

助力早日脱贫

新的项目让我们倍感振奋!

近年来,作为能源央企,中国华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

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持续发展水电,积极发展风光电,有序发展气电,淘汰煤电落后产能。

目前,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近40%,是同类型企业中天然气发电,水电,分布式发电装机最多的运营商

......

“绿色、低碳、环保”

已成为中国华电发展的最靓底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