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北京市电力:优化营商环境 释放强劲动能

2019-05-16 08:3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发布2018-2019年服务营商环境白皮书,以及2019年获得电力服务再提升、促进营商环境更优化的新举措,以期进一步精简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助力首都增强吸引力、创造力和国际竞争力。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白皮书通过对比、总结、回顾,展示了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2018年推进“获得电力”便利化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北京市电力公司该项改革在世界银行《2019营商环境报告》中获得92.01分,名列14位。世界银行每年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是评价地区营商环境具有代表性的指标体系。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率先行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从投资、贸易、生产经营等五大方面,推出26项改革举措。

众所周知,“获得电力”指标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经过细致调研、深入研究,在压环节、缩时间、降造价、强监督等方面下功夫,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推出12项服务举措,包括减受理环节、减告知环节、减管理环节、减前期时长、减沟通时长、减协同时长、减小微企业成本、减外线投资成本、减客户接入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感知、提升服务便捷性感知、提升反馈及时性感知。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重点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业扩报装“三减一提升”专项行动,即减环节、减时长、减成本、提升客户感知。“减”就是以160千瓦及以下低压报装为重点,全面落实低压“一站式”服务、先接后改、“就近接入”编制供电方案等措施,确保报装环节、时长、成本全面压降到方案规定的要求;“升”就深化“互联网+”电力营销是平台应用,优化APP系统功能,大力推行“线上办电”,及时反馈客户诉求,确保客户办电更加方便快捷。

由此,我们象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那样,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全力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获得电力”服务,推动北京地区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客户快接电、早用电、用好电,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达成在世界银行“获得电力”指标排名持续提升的目标,推动“获得电力”便利水平不断提升。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营商环境查看更多>获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