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综合能源服务“三型两网”建设

2019-05-16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斌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综合能源三型两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打造“三型两网”创新示范点,对内管理以电网模型为底层数据构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数据基础,重点明确各项设备在电网中的拓扑结构,优化电网资产管理和运营,降低管理成本,对外业务拓展应结合国家能源革命和智慧城市建设的要求,以综合能源服务为载体,发挥电力在推动城市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截至今年2月底,公司已完成营业收入1.61亿元,利润总额达1508万元,成为国网基层单位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示范兵。

当前,综合能源服务最本质的特点是以电力系统为核心,其未来的发展将朝着供应能源多元化、服务多元化、用能方式多元化及智能化趋势发展。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以及电力改革进程加快,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已成为提升能源效率、降低 用能成本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成为各企业新的战略竞争和合作焦点。

综合能源服务新业态的发展正在对传统能源市场和商业模式产生强烈冲击;受电力体制改革和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的影响,综合能源服务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机遇期,从以产品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变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从基于事物的弱互动服务模式,变为基于关系的强互动服务模式,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优化集成各类能源、服务和客户资源,推动能源流、数据流、业务流有机融合;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深刻理解“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准确把握“一个引领、三个变革”战略路径,细化完善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目前,已与天津市国家级、省级共计49个园区签订了绿色能源智慧园区建设合作协议,面向大型综合体、工业企业等客户签订合同项目15个,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6个,截至今年2月底,已完成营业收入1.61亿元,利润总额达1508万元,成为国网基层单位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示范兵。

提升综合能源服务水平是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电网公司的重要途径。由此,我们要积极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开拓新型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安全、智能、清洁综合能源服务,才能提升社会综合能效水平,才能全力打造“三型两网”企业,进而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作者: 吴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