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5.16

2019-05-16 11: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国家电投陕西省吴起县铁边城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陕西省延安市政府正式下发《关于吴起绿动新能源铁边城20MW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延行审投资发〔2019〕121号)文件。该项目位于延安市吴起县,规划装机20MW,总投资1.5亿元,拟建设7台2.2MW和2台2.3MW风电机组,建成投产后年均上网电量约3966万千瓦时。

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琼海垃圾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5月12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总承包建设、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海南省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工程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由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本期规划建设2条600吨/天的生活垃圾焚烧线,并预留餐厨、医疗垃圾和污泥处理设施建设场地。

全球容量最大、效率最高H级燃机余热锅炉模块吊装完成

近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巴基斯坦吉航(Jhang)1263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余热锅炉模块吊装完成。此次吊装的模块是世界上目前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的H级燃机余热锅炉模块,项目中所采用的SGT5-8000H重型燃气轮机为世界上首款空冷型H级重型燃气轮机。

湖北工程山西昔阳国新热电联产项目3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日前,由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建设公司承建的山西昔阳国新热电联产项目3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该工程建设一套“144兆瓦级”“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发电机组,包括两台西门子燃气轮发电机组,两台双压、无补燃、卧式、自然循环余热锅炉,以及一台直接空冷蒸汽轮发电机组。

海螺创业汉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签约

5月15日上午,湖南汉寿县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仪式。项目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光大国际取得湖南新化垃圾发电项目及辽宁辽阳垃圾发电项目

5月15日,光大国际宣布,近日分别取得湖南省新化垃圾发电项目及辽宁省辽阳垃圾发电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4亿元。新化项目将以PPP模式投资建设,特许经营期30年,设计日处理垃圾总规模1,050吨。辽阳项目同样以PPP模式投资建设,特许经营期30年,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8.12亿元。

综合

发改委第二批降电价措施重磅来袭

5月15日,发改委再次发出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此次通知明确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降低50%、延长电网企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重新核定的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以及水电核电非市场化交易电量形成的降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且要求积极扩大一般工商业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通过市场机制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各地的具体降价方案应于5月底前发文、于7月1日正式实施。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5.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