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9-05-16 14:0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陕西地电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凤翔分公司材料库管员余芳玲

说起材料库管工作,大家都很熟悉,可能有的人会说,库管员无非就是收收材料,发发材料,简单的很,可我要说,真正的要把材料库管工作做好,绝非易事,只有慎密地把控好每项环节才能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只有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对材料库房状况了然于心。

库管工作是庞杂的,它不仅仅是体力劳动,更是脑力劳动。因此在每一次收发材料过程中,芳玲都要认真进行核查,检查货物的型号是否符合工程要求,货物质量是否达标,尤其是在小件材料多的情况下,更要保证材料数量,无遗漏材料现象发生。同时,还要结合库房的布局码放整齐、标识清楚,便于日后的出库和盘查;因为她知道,只有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好,才能让每个材料都精准无误的“对号入座”,才能避免出现扎堆找不到、混淆不清的情况,才可以方便以后在工队领取材料时一目了然,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所以每次在材料收发完成后,她都要再次进行清点,对材料分类情况进行梳理。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坚持着严谨、有条有序、不乱方寸的习惯,始终如一默默无闻地工作着,用自己的朴实无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那一页芳华。

如果说人的生命是一本自己描绘的日历,那在库管员的日历中,那便是厚厚的收料单和领料单,这里面的每一个个帐本和一摞摞数字,都记录着她认真、辛苦的工作历程。帐本中每一个跳动的数字都印证着她一路走来的清晰可辨的足迹。在当库管的这么多年的日子里,她一直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勤勤恳恳的工作着。只因为她知道,这里没有惊天动魄、轰轰烈烈的大事,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故事,有的只是日复一日单调的琐碎和繁忙。平凡而淡薄,淳厚而朴实,便是她最真实的写照。她就像一颗永远发光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就会出现在那里,她胖胖的身材,爽朗的笑声,用自己的乐观、自信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用自己无悔的青春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在去年下半年户表改造工程异常忙碌时,她便担负起全县户表改造材料供应的繁重任务。不管是烈日当头的盛夏,还是凌冽寒风的严冬,只要工程没有收工,只要工程队一直在外施工,她便会一直穿梭在几个库房之间,尽心尽力的做好材料供应工作。尽管身上的工作服已经被磨的褪了色,尽管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但她却从来不叫苦,不喊累。有人说,她是女同志中的女汉子,永远都是那么精神充沛,活力四射。但是熟悉她的人却知道,她也有一颗水做的心,也有细腻温婉的一面,只是因为从事了这份工作,只是因为她热爱这份工作,因此,她便把自己小女人的一面隐藏了起来,用自己那孱弱却坚强的臂膀扛起材料供应工作。

在去年11月一天中午,一辆从河南送货的卡车到达县城,联系需要接货,这时距离下班时间不足半小时。芳玲二话没说,直接让拉到库房进行卸货。她一边点数,一边验质,分类入库,指挥着装卸人员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就这样,一直干到了下午四点多,才把货卸完。至此,她连午饭都没顾得上吃,不是她不饿,而是干起工作来,她经常会忘记吃饭。因为这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有一次是周末,她正在家给孩子做饭,突然接到某供货商的电话需要收货,她便急匆匆放下手中的一切,赶着收货去了。这样的事情多不胜数,只是因为在她的心中,她一直认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即然从事了这份工作,就一定要干好本职工作,要做到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是啊,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库管员,没有丰功伟绩,有的只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次材料收发工作。这么多年,她把自己那颗最热情、最真挚的心交给了库管工作,把自己的青春、激情留在了凤电公司的材料库管工作岗位上!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她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为了心中的梦想,执着的追求,她无怨无悔的一路坚持着,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同志们,让我们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在全面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浪潮下,充分发扬质朴作为和默默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奋斗和奉献共同推动地电公司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陕西地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