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辽宁清原EPC总承包部精心部署防洪度汛 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2019-05-17 06:20来源: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清蓄工程安全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地厂首层顶拱施工通道开挖结束、泄洪洞兼导流洞的精准贯通、Y1路4号隧道施工的完成等各作业面的有效推进,清蓄工程已全面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但汛期的到来给施工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清原EPC总承包部末雨绸缪,超前防范,采取多项举措部署防汛措施,及早做好防洪度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清蓄工程安全度汛。

汛期未到 预案先行

按今年防洪度汛的工作要求,清原EPC总承包部组织各工区,各职能部室召开防泯专题会议,成立防洪度汛组织机构,按分管管理原则明确各单位职责,层层落实责任,督促、协调和统一指挥度汛工作。并在此基础上专门编写2019年切实可行的防洪度汛方案及应急抢险预案。

综合资源 发布信息

由于清蓄工程各作业面地理位置不同,地形特点也不同,对于防洪度汛的要求也有所不同。为了更好地保障各作业面工程建设安全度过汛期,清原EPC总承包部与各工区(一二三四工区)等部门建立了沟通机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网络媒体及宣传栏、早班会等形式及时发布近期清原的天气情况。 

购置物资 提供保障

在防汛物资准备方面,由安全环保部、设备成套管控部、综合办管理部提前对已有防汛物资进行清理,修订防汛应急仓库物资定额,增设防汛应急仓库,提前将所需防汛物资准备到位。为了做到防汛物资无死角,细化了防汛重点项目,对泄洪放空洞(兼导流)洞进口、桶子沟渣场排水洞、施工道路等风险较大的施工工区,在统一防汛采购的基础上,结合各工区特点增设特别物资。并保持所有设备及操作人员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随时等候派遣。对于特殊地理环境情况的施工工区,及时联系地方小型设备,做好汛期来临时随叫随到。

履职尽责 全面落实

为了保障万无一失,各工区根据实际情况在6月初组织开展山体滑坡、雷雨暴雨应急排水、人员设备紧急救援等防洪度汛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同时启动了2019年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坚守岗位,做好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提高意识 全员参与

为了让防洪度汛意识落实到清蓄工程参建员工心中,清原EPC总承包部联动各工区及各职能部室提前印发了备汛计划、防洪度汛手册、汛期用电及通讯联系方式,明确防洪度汛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确定备汛工作重点及防汛重点部位。

汛前检查 确保度汛

一工区、二工区和三工区作为防汛工作中的重点,在进入汛期前对各工区作业面进行了一次细致全面的汛前大检查。检查主要针对施工中的脚手架高边坡搭设规范程度、人工削坡及清理危岩的彻底性、安全施工用电、安全警示牌的安放及防汛物资的准备情况等,并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以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清蓄工程即将进入汛期,清原EPC总承包部在全面风险排查及有效预控的基础上,更多地关注建设过程中作业风险,通过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保证防洪度汛安全风险措施工作的可控受控,确保迎峰度夏及防洪度汛工作的有效落实。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查看更多>清蓄工程查看更多>安全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