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05.12—05.18)

2019-05-17 17: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中广核福建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完成两根单桩沉桩施工

5月11日上午、13日上午,中广核福建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C区11#和12#大直径单桩沉桩施工。

中广核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所处海域风资源优越,但地质条件复杂、海洋水文条件差、施工窗口期短,尤其冬季季风期,基本无连续作业窗口。为紧抓施工窗口期,项目部科学筹划、统一调度,根据涨退潮时间段水流流向的不同,结合现场浪涌的变化,选择合适的船机制定定位、起重方案。

此次施工的C区11#和12#单桩,桩长分别为78.6米和74.4米,桩径6.8米,分别重912吨和840吨。在施工准备阶段,项目部与施工单位、设计院多次沟通交流,对C11、C12沉桩机位进行地质分析,根据机位点地质层情况,最终制定低能锤击沉桩方案,为项目直接节省近一个月的嵌岩施工期和对应的500万以上的施工费用。

海上风电单桩沉桩施工,垂直度控制是关键。作业过程中,项目部与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在现场对单桩起吊、立桩、旋转、进入稳桩平台、下桩、定位等沉桩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在C11机位桩自重下沉24米穿越软土层的情况下,现场技术人员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利用平台调整装置和高精度测量技术,保持了误差1‰以内的垂直度,一次性打桩到位。

1.jpg


6、山西省绛县祥信盈54MW分散式风电开工

近日,位于山西省绛县的祥信盈54MW分散式风电项目迎来开工仪式。

据小丁查找资料,绛县祥信盈54MW分散式风电是山西2019年重点转型项目,在2019年3月召开的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县长薛玉马指出,“聚焦产业转型,推动提质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山西绛县2019年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对于“转型项目”要狠抓。

其中,要确保山西晋煤大唐安峪热电联产项目开工,牵引带动九鼎横水99.5MW风电、富家山风电场二期98MW风电、天润冷口风场30MW风电、祥信盈54MW分散式风电等重点项目实施,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1.jpg


7、华电福建宁化鸡公岽48MW风电项目全面并网发电

5月12日上午,位于闽赣两省交界处宁化县治平畲族乡高峰村的福建省重点项目——华电福建宁化鸡公岽风电48MW风电项目全面并网发电。

12.png观众朋友,我身后是华电宁化鸡公岽风电项目第24号风机,今天上午10点38分,第24号风机正式并网,这标志着华电宁化鸡公岽风电项目全部投产。

现场同期声

24号风机能否启机请求控制室指示。

24号准备就绪,可以起机。

好的24号准备起机。

伴随着24号风机叶轮迎风缓缓转动,福建省重点项目——华电福建宁化鸡公岽风电48MW风电项目全面并网发电。

宁化鸡公岽风电项目装机容量48MW,共安装24台2MW风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总投资约4.2亿元。项目于2014年12月31日取得核准文件,2016年9月开始施工,2018年12月6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建设历时2年9个月。

华电(宁化)新能源有限公司

运维部值班员 刘如超

自2018年12月6日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以来,风机设备正常,系统运行稳定,截至目前,宁化鸡公岽风电场累计发电约3400万千瓦时。

华电(宁化)新能源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永清

宁化鸡公岽风电项目24台风机(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6690万元,工业增加值约3800万元,节约标煤3.59万吨,贡献利税约1200万元,具有良好的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进一步优化地方能源结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8、中能国电景县南运河风电场一期50MW项目首批机组并网

近日,吉林院总承包的中能国电景县南运河200MW风电场项目(一期50MW)工程首批机组顺利完成并网。

该项目是全国首个陆地最高塔筒批量机组的柔塔项目,采用的是140米高度柔性塔筒,首批机组的并网发电受到各参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是吉林院总承包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为今后更好地拓展风电总承包领域奠定了坚实基础,工程2018年3月15日开工,该项目地处河北、山东两省交界处,核准总装机容量为400兆瓦,共分二期建设完成,2018年3月底启动一期200.2兆瓦开工。

本工程规划建设容量200MW,本期(一期)建设50MW,设计年均等效利用小时数2562h,共安装23台单机容量2.2MW的GW131/2200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140m)。每台风力发电机组接一台2500kVA箱式变压器,将单机690V电压升至35kV,经2回路35kV集电线路50.18公里送至风电场新建的220kV升压站35kV侧。

1.png


8、国源巳丰66MW风电项目开工

5月6日上午,国源巳丰风电项目的开工典礼在柳堡郑渡村举行。县委顾书记、江苏国源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云龙董事长、县人大翟主任、县政府顾县长、县政协傅主席、江苏国源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林均总经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王晓峰书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力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阳明副总经理、鲁垛镇苗健国书记、宝应工商银行袁立锋行长、鲁垛镇陈婷婷镇长以及县相关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投资方特邀嘉宾,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中能建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关负责人、柳堡镇相关同志参加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王桂元镇长主持。

开工典礼上,由林均总经理、王晓峰书记、阳明副总、陈婷婷镇长、顾县长先后致辞,介绍国源巳丰风电项目的投资建设情况的同时,提出要求希望国源巳丰风力发电项目以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高效益产出建成一流工程,创造一流业绩。

最后由县委顾书记宣布项目开工。

各位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宝应国源巳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为江苏国源新能源集团下属子公司,该公司投资的66MW风力发电项目位于柳堡镇境内,共涉及8个村(居),项目规划安装风机发电组30台套,单机容量2.2MW,总装机容量66MW,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1座,项目总投资额近6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并网发电。风力发电产业是我国发展低碳环保的绿色可再生能源产业,是国家和省市县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该项目利用风力资源,可以实现低成本、高产出、高效益,必将对柳堡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