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光山县供电公司:更换受损设施 保障群众用电

2019-05-17 19:42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供电供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寨河供电所员工免费为熊伟养殖场专变更换了受损设施,确保了该专变和寨河镇寨河村村民正常用电。

5月16日下午1时许,光山县供电公司寨河供电所接到不少村民反映家里突然停电的电话。经了解,原来是110千伏耿寨变电站10千伏耿4线路不明原因的突然接地且重合闸不成功。耿4线为寨河镇王畈、东林、罗湖等4个行政村供电。供电所所长刘世光立即将所里人员分成3个小组,地毯式排查主线路、各分支线路及相关供电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巡线人员从下午1点多一直排查到夜里10点多,共计排查了40多台配电台区;大家虽然没有找到故障点,但是逐步缩小停电范围,及时恢复了主线路正常供电,确保王畈、东林、罗湖三个村的正常用电。当夜11时许,刘世光考虑供电辖区的中雨一直下个不停,道路泥泞,加之深夜能见度不高、巡视配网的光照差等各种不安全因素,他立即要求工作人员暂停巡线,做好无电户的沟通解释和心理安抚,为第二天继续工作做好准备。

次日凌晨5时,刘世光带领所里人员继续巡线……17日上午7:30分,终于发现故障点出现在寨河村一处专变上:熊伟养殖场专变台区因年久老化、维护不到位,造成C相避雷器被击穿,从而导致耿4线接地跳闸。办理工作票、验电、挂接地线、清理树障……在寨河供电所安全员吴道全监护下,陈志强及时更换了C相避雷器。9:12分,顺利恢复该专变和寨河村正常生活、生产用电。

为确保农村“三夏”期间可靠供电,下一步,光山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强化应急值班,加大抢修力量,保证人力、物力、车辆、技术及时到位,尽快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全县农民朋友“三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查看更多>供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