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发展清洁火电技术 现阶段电力行业走向纵深的重要手段

2019-05-18 10: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清洁火电火电技术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2019清洁能源国际高端论坛清洁火电技术平行论坛在京举办,近400名中外科技与产业界人士参会,共同就能源环境政策、清洁高效发电、新技术发展、煤电污染物控制等前沿话题进行探讨。

清洁火电技术发展是现阶段电力行业走向纵深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助力我国能源转型的重要抓手,对于全面提高我国电力系统清洁生产,保障安全、经济、高效的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上,来自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美国华盛顿大学、日本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等10多位清洁火电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展示了国内外近年来清洁火电技术领域取得的重大进步与成就,并就最新清洁火电技术研发、工程应用成果、清洁火电技术发展方向与前景等进行全面的交流和讨论。

国家能源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秉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建成了世界首台百万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综合指标达到世界最优水平;建成了世界首台60万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煤发电机组,解决了劣质煤高效利用的难题;建成了世界首台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机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浓度远低于燃气机组国家强制排放限值,引领了燃煤发电超低排放技术进步。国家能源集团还拥有清洁高效燃煤发电与污染物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清洁火电技术领域开展了大量工程实践。

此次清洁火电技术论坛的举办旨在为清洁火电领域提供了一个开放、平等的学术和技术的交流平台,加强高校、企业以及专家学者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推动我国清洁火电技术的创新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火电查看更多>火电技术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