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承包维护的广东国华粤电台山电厂3、4、5号机组顺利并网

2019-05-19 19:20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核电运营公司作者:张钰林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核电运营公司承包维护的广东国华粤电台山电厂3、4、5号机分别顺利启动,成功并网,首次实现一次性启动3台机组,机组启机后系统所有参数均正常、稳定。

为确保台山电厂首次3台机组顺利的启动并网运行,台山项目部各专业积极做好启机准备,预留充足人员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各级生产管理人员勇于投身现场,对锅炉、汽机、环化、电气、电控等专业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环节可控、不留缺陷。各专业人员做到48小时随时待命,严密配合运行人员,消除启机前、中、后出现的缺陷,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认真查找现场问题,及时果断处理缺陷,并向值班领导汇报处理情况,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台山电厂3台机组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一次成功,为该厂完成全年发电量,抢占电力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启机任务有效的提高了各级检修人员认清当前生产工作的形势的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台山项目部也进一步强化了对超前部署、监督管理、责任落实等工作的管理能力。

广东国华粤电台山电厂由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规划建设总容量900万千瓦,是目前国内规划建设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自2003年成立以来,台山项目部一直承担机组的日常维护和消缺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为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张钰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核电运营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