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主动投案 其硕士论文题目为《多分区复杂电力系统中长期战略规划研究》

2019-05-20 09:21来源:能见APP作者:冯优关键词:电力系统电力体制改革刘士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证监会主席一职素来有着是“坐在火山口”的官员之称,大盘指数始终是他们头顶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都在深夜打虎,而最新“落网之虎”是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

5月19日晚上11点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重磅消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刘士余的被查,是证监会有史以来最高领导被查,还是主动投案,中纪委的这次深夜重磅,绝对令人震惊。

值得注意的是,刘士余是今年第三位被审查调查的正部级官员,第二个主动投案的正部级官员,第一个是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

讽刺的是,当年大骂“害人精”的老刘,如今也成了“害人精”。

公开资料显示,1961年出生的刘士余生于中国江苏省灌云县鲁河乡,父母均为农民。

从小学到高中,刘士余一直在灌云当地读书,先后就读于吕场小学、兴三联中、四队中学。

1979年,刘士余考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本科毕业后,刘士余继续在清华大学读书。1987年,他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论文题目为《多分区复杂电力系统中长期战略规划研究》。

刘士余2002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银行危机与金融安全网问题研究》。

1987年至1996年,刘士余供职于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中国建设银行。1996年至1998年,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司助理巡视员、副司长;

1998年至2002年,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司长;

2002年至2004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4年10月,他改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

2016年2月20日,刘士余接替肖钢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2018年,任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理事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刘士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