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唯一煤电项目花落京能!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揭晓

2019-05-21 09:21来源:京能集团关键词:京能集团热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中国投资协会主办的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评选结果揭晓,京能集团投资建设的内蒙古盛乐热电2×350MW冷热电联供机组工程凭借着先进的自主创新能力和领先的综合效益荣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是128个获奖项目中唯一的一个煤电项目,也是京能集团唯一的获奖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京能集团”  ID:powerbeijing_PB)

获奖背景

盛乐热电于2013年11月开工建设,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年12月21日和2016年1月23日投产发电。项目在设计、建设及运行期间开展了大量优化、创新工作,机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居同类型机组前列,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同步实现超低排放的新建火电项目,是国内350MW机组首次采用“两机一塔、三塔合一”节能环保新技术的机组。

项目先后荣获“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多项殊荣。

2018年11月,盛乐热电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是京能集团,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获此殊荣的煤电企业。

专利证书在三年多的运营过程中,面对煤价上涨、蒙西电网装机冗余、交易电价偏低等严峻形势,盛乐热电攻坚克难,创新管理模式,开展技术攻关,在电量营销和开拓供热市场及工业蒸汽供汽上不遗余力,创新激励方式,开展全员营销,电量及电价逐年上升,经营状况逐年好转。

2018年,盛乐热电全年完成发电量39.47亿度,在蒙西电网公用火电机组中名列前茅;完成利润总额3410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出零米”。同时,盛乐热电积极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响应呼和浩特市政府的号召,在2017 年完成可供1600 万平米的“引热入呼”供热工程,按期向呼和浩特市区供暖,对提高城市集中供热比例,实现能源综合利用,守护碧水蓝天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11月,被自治区经信委确定为蒙西电网灵活调峰示范项目的电储能项目在盛乐热电开工建设,目前已具备投运条件;2号机高背压改造项目即将开工。这两个项目投运后,将进一步提高机组供热能力,成为盛乐热电新的利润增长点。

扩展阅读

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由中国投资协会颁发,该奖项每2年组织评比1次,其评选择条件严格,须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在自主创新、投资的质量和效益等方面处于同期同类投资项目的领先水平。中国投资协会2006年创办“推介表彰优质投资项目”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09年12月,经国务院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确认,推介表彰国家优质投资项目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系统保留的全国性评比达标表彰活动。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的推介表彰活动更加注重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以结构调整、节能环保、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为导向,旨在发挥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在投资领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