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独家汇总】2019年度40条风电重大政策!

2019-05-21 13: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产业风电平价上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

政策全称:《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实施意见(黔发改价格〔2018〕1614号 )》

发文单位:贵州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2019/1/15

内容提要:求落实全面落实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电价政策,包括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农林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价政策。

★★侧重点:风电上网电价

《江苏省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暂行办法》

政策全称:《江苏省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暂行办法》、《江苏省未确定投资主体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发文单位:江苏省发改委

印发时间:2019/1/17

内容提要:明确江苏省境内已确定和未确定投资主体的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不包括分散式陆上风电、国家能源投资主管部门组织的风电示范项目)新增(核准)建设规模的配置、上网电价的确定。

★★侧重点:风电竞争配置

《天津市开展2019年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申报》

政策全称:《关于天津市开展2019年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文单位:天津市发改委

印发时间:2019/1/22

内容提要:自2019年起,天津市新增核准的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应通过竞争方式进行配置。

★★侧重点:风电竞争配置

《关于规范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的通知》

政策全称:《关于规范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的通知》

发文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

印发时间:2019/1/29

内容提要:优先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保障性收购,确保核电、大型水电等清洁能源按基荷满发和安全运行,促进调峰调频等调节性电源稳定运行的有效方式。

★★侧重点:风电消纳

《新疆自治区出台清洁取暖实施方案》

政策全称:《新疆自治区出台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8—2021年)》

发文单位:新疆发改委

印发时间:2019/2/13

内容提要:方案指出,益于优质风光资源,新疆风能、太阳能资源富集,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强,具备推广清洁取暖的基础条件。

★★侧重点:风电供暖

《山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综合试点方案》

政策全称:《山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综合试点方案》

发文单位:山东省政府

印发时间:2019/2/13

内容提要:方案指出,在黄渤海组织开展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验,将海上风电底座“鱼礁化”,通过比对试验,验证海上风电对海洋牧场生物行为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以及两者兼顾发展的可能性。

★★侧重点:海上风电多元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平价上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