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独家汇总】2019年度40条风电重大政策!

2019-05-21 13: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产业风电平价上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和实施意见》

政策全称:《关于印发吉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和实施意见的通知》

发文单位:吉林省能源局

印发时间:2019/3/11

内容提要:通知指出,到2020年底,电力装机容量4190.4万千瓦,比原规划増加341.7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875万千瓦,比原规划增加325万千瓦。

★★侧重点:风电发展规划

《河南省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

政策全称:《河南省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

发文单位: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

印发时间:2019/3/14

内容提要: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着力推进四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建成一批平原风电示范项目和分散式风电项目。全年新增可再生能源风电装机180万千瓦,到2019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8.5%左右。

★★侧重点:风电环保建设

《关于做好水电开发利益共享工作的指导意见》

政策全称:《关于做好水电开发利益共享工作的指导意见》

发文单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六部门

印发时间:2019/3/20

内容提要:科学利用当地资源禀赋,促进水电与当地风电、光电实施多能互补综合利用,增加当地能源产出和经济收入。依托调节性能好的水电工程,优先开发其周边的风电、光电项目,统筹区域风电、光电和水电外送消纳。

★★侧重点:风电竞价配置

《关于试行规范风电并网启动试运行期限通知》

政策全称:《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试行规范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启动试运行期限的通知》

发文单位:华北能源监管局

印发时间:2019/3/22

内容提要:以首次并网之后第60日视为351号文中完成启动试运行的计算时间,60日内未能完成启动试运行的项目并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否则停止运行。

★★侧重点:风电项目并网

《山东省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

政策全称:《山东省关于公开征求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意见的通告》

发文单位:山东省能源局

印发时间:2019/3/22

内容提要:《通告》指出,根据山东省风电发展规划及年度新增建设规模,自2019年起新增核准的集中式陆上和海上风电项目,均采取竞争性配置方式确定投资主体、建设规模和上网电价。

★★侧重点:风电竞价配置

《天津市2019年陆上集中式风电开发方案》

政策全称:《天津市2019年度陆上集中式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发文单位:天津市发改委

印发时间:2019/4/1

内容提要:包括8个风电项目,总装机39万千瓦

★★侧重点:风电开发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平价上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