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独家汇总】2019年度40条风电重大政策!

2019-05-21 13: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产业风电平价上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推进风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

政策全称:《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工作》

发文单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印发时间:2019/4/10

内容提要:要求具备建设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条件的地区,有关省(区、市)发展改革委应于4月25日前报送2019年度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

★★侧重点:风电平价上网

《关于征求2019年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

政策全称:《关于征求对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函》

发文单位:国家能源局

印发时间:2019/4/15

内容提要:

1、优先建设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

2、规范进行项目竞争方式配置

3、严格落实规划和预警要求

4、梳理应废止的存量项目

5、严格落实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

………

★★侧重点:风电建设方案

《关于完善风电供暖相关电力交易机制》

政策全称:《关于完善风电供暖相关电力交易机制扩大风电供暖应用的通知》

发文单位:国家能源局

印发时间:2019/4/19

内容提要: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风电供暖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扩大风电供暖应用范围和规模。

★★侧重点:风电供暖

《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的通知》

政策全称:《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文单位:国家能源局

印发时间:2019/4/19

内容提要:在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布局及竞争性配置有国家补贴风电项目方面向贫困地区倾斜,积极推动四川凉山、甘肃通渭大型风电基地建设。

★★侧重点:风电扶贫

《广东省关于推进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

政策全称:《广东省关于推进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文单位:广东省能源局

印发时间:2019/4/30

内容提要:广东省将实行“三年滚动计划”开发分散式风电.从2020年起,每年在一季度组织对实施方案项目进行滚动调整。

★★侧重点:分散式风电

《关于江苏省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方案》

政策全称:《关于江苏省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

发文单位: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印发时间:2019/5/9

内容提要:科学发展风电,坚持海陆并举、以海为主,2020年风电装机并网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以分布式为重点,有序推进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展.

★★侧重点:风电发展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平价上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