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李东接受审查调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2019-05-22 08:50来源:经济观察报作者:刘晓林关键词:工信部电力设备李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21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李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国家监察委员会指定,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对其立案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

工信部官网显示,装备工业司的职责是:承担装备制造业行业管理工作;提出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具体而言,装备工业司主管四大产业——机械工业、汽车工业、航空工业、船舶工业四个工业产业。其中,汽车产业是该司的重点管辖领域,装备工业司决定车企和车辆产品上市准入资质的审核,定期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的审核目录。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成为该司的重点管辖领域。5月15日,装备工业司刚发布了“2019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和“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

公开信息显示,李东于2008年8月,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2015年7月兼任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主任;2016年5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

5月10日,李东主持了工息部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的电视电话会议。该会议针对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呈现多发的态势,提出要加快建立全面的安全保障体系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信部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李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