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晋煤+京东:探索“互联网+能源”模式

2019-05-22 09:45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梁晓飞关键词:晋煤集团京东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两个月6家试点单位试用采买,线上可采购的产品已有8万多种,采购额300多万元,与市价相比,网上超市价格平均降幅约20%。”晋煤集团物资装备公司总会计师侯二会说。

今年1月,优质无烟煤生产基地晋煤集团与京东企业购达成合作协议。3月1日,“晋煤京东网上超市”上线试运行。5月1日,这一网上超市全面投入使用。

侯二会说,网上超市可实现从办公用品、低值易耗品、办公家具等通用标准物资,到劳保、工业品等商品的一站式采购服务,开创了企业非生产性采购的新路径。

这是传统能源企业联合互联网企业,探索“互联网+能源”模式的一个缩影。传统能源企业大多产业规模大、职工数量多、利润空间低。在高质量发展要求下,这些企业迫切需要降低成本,提升效益。

晋煤集团就是一家这样的企业,它有着60余年历史,在岗职工14万余人,经营范围覆盖全国11个省份30多个地级市,年营业收入超过1600亿元,物资采购需求量大、范围覆盖广。传统采购模式周期长、流程复杂,成本居高不下。

侯二会说,晋煤京东网上超市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操作,不仅大幅提升了采购管理效率,还有效降低了人、财、物等采购成本,做到了阳光采购。

除晋煤集团之外,与京东企业购开展合作的还有西山煤电、华北油田、辽河油田、阳煤集团等传统能源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煤集团查看更多>京东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