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风进煤退”?1.6GW火电站场址将变身为海上风电基地!

2019-05-22 12:27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火电站火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美国一座已拆除的火电站将旧貌换新颜,不过,重新在此建立的不再是火电站,而是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的海上风电基地。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这座名为Brayton Point火电站服役已达54年,总装机1.6GW,于2017年停运。停运后,Commercial Development Company (CDC)公司购买了这块儿废弃的场址,并于去年进行了一次定向爆破,拆除了两座高耸的冷却塔。

为了充分利用这块海岸边的风水宝地,将投资6.5亿美元在原址建造世界级的海上风电港口枢纽,而距离此处69km的海域,正是在建和待开发的五个海上风电场场址,总装机容量预计接近1000万千瓦,目前在建的是800MW Vineyard海上风电场。

美国第一座海上风电场Block Island 也位于该基地附近。

这座新建的海上风电基地包括——

海上风电物流港口

与输电公司Anbaric合作,建一座1.2GW的陆上高压直流换流站,总投资2.5亿美元,可以作为附近海上风电场与陆上电网的中转变电站

与Anbaric合作,建设400MW的储能项目,总投资4亿美元

海上风电运维基地

小型光伏电站

生产基地

培训中心

Anbaric公司CEO Edward Krapels表示,这座绿色能源基地是该公司在马萨诸塞州海上风电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一部分,建设高容量的输电设施,最大限度地发挥该地区海上风能的潜力。

马萨诸塞州要开发更大规模的海上风电,因此,还要配套建设更多的高压直流输电设施。选择火电站场址建设绿色能源基地,有着更多的象征意义。这不仅为化石能源向风能转型树立了榜样,也对本地经济和就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马萨诸塞州到2035年有1.6GW的海上风电规划,并正考虑在此基础上加倍至3.2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