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5.22

2019-05-22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内蒙古2019-2021年重大项目滚动实施计划发布

近日,内蒙古印发2019-2021年自治区级重大项目滚动实施计划,涉及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大唐国际胜利电厂、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神华胜利电厂、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华能北方胜利电厂、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查干淖尔电厂、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芝瑞抽水蓄能项目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江苏大唐国际金坛热电公司2台458.8MW燃气热电联产机组全面投产

5月20日15时36分,江苏大唐国际金坛热电公司第二套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2台458.8兆瓦“1+1+1”分轴燃气热电联产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营条件,实现全面投产。

国内首个军民融合可再生能源局域网项目 新疆荣和电站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5月16日下午16时,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疆荣和电站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新疆荣和电站是全国首个军民融合可再生能源局域网项目,也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复杂、运行环境最恶劣、装机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局域网系统。

颍上农林生物质联产发电机组投运

5月19日17时26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颍上县皖能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发电机组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配置1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生物质水冷振动炉排炉、1台30兆瓦汽轮发电供热机组及辅助配套设施。

防城港钢铁基地发电EPC项目(3×135MW)开工

5月16日上午,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湖南院总承包、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动力系统发电系统工程,举办安装工程开工仪式。一期工程拟配置3台135兆瓦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机组,预留远景扩建2台135兆瓦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机组。

焦作丹河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项目1号机组投产

日前,由华中院勘测设计的国家电投焦作丹河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项目1号机组顺利经过168小时试运行。本工程是以“上大压小”方式异地建设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000兆瓦高效宽负荷超超临界机组开发与应用”课题的示范工程。

山东一建国能南部生物质发电工程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5月17日23时16分,山东一建承建的国能南部生物质发电1×30MW机组工程并网发电一次成功。项目拟建设1×30MW高温高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1台130t/h高温高压生物质锅炉。

烟台市首家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获核准

日前,烟台福山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获得山东省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核准(烟审批投〔2019〕18号),成为第一家落地烟台市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烟台市福山区福东工业园,总投资41414万元人民币,建成后年供热量83.64×104吉焦。

山西云雾峪三期风电项目进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5月16日,北京公司山西云雾峪三期风电项目首台27#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项目工程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云雾峪三期风电项目总装机100MW,工程概算投资75666.6万元,预计12月投产,投产后年发电量26900万kwh。

江苏苏州建总容量240MWh电网侧“储能群” 充分融入泛在电力物联网理念

5月15日,昆山电化学储能电站开始浇筑1号就地升压变室屋顶,土建施工主体作业进入关键阶段。据了解,公司计划今年底前在苏州建成由3个储能电站组成的电网侧“储能群”,其充放功率达13.86万千瓦,总容量达24.2万千瓦时。

综合

国家能源局誓言:明年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难题

“中国将推动建立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5月17日闭幕的2019清洁电力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国际高端论坛上表示,“力争到2020年基本解决弃水、弃风、弃光的问题。”

会见

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刘广迎会见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姚振国

5月21日,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广迎在总部会见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油气与电力集团总裁姚振国一行。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国家电网董事长寇伟会见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巴西前驻华大使卡斯特罗·内维斯

5月21日,在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十五周年圆桌会议召开前夕,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寇伟在北京会见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巴西前驻华大使卡斯特罗·内维斯一行。双方就深化能源电力领域合作、推动中巴两国经贸投资以及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年度会议等方面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拜会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

5月19日至20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苏商大会期间,拜会了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双方就中核集团在苏企业发展、深化合作领域、拓展海外市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徐莹、江苏省发改委相关领导参加会谈。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5.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