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GE全球水电CEO:我们与三峡共同成长

2019-05-23 08:42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吕畅关键词:三峡集团GE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4日-16日,2019世界水电大会在法国巴黎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和企业等700多位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水电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记者在大会上专访了通用电气公司(GE)可再生能源集团全球水电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拉杜。一起来听听GE可再生能源集团与三峡集团合作的那些事儿!

“我们与三峡集团的合作可以说已经远远超越了供应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我们共享信息、共享知识、共享经验、共享成果。”在2019世界水电大会上,通用电气公司(GE)可再生能源集团全球水电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拉杜对记者说。

“一直以来,与三峡集团的合作都非常愉快,我能感觉到我们彼此之间这种强烈合作意愿,这种合作不是简单地满足客户提出的要求,而是我们与客户共同成长,我很感激能够有这样合作关系。”拉杜说。

他建议建立定期沟通和对话的机制,研究相关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促进共同发展。同时,拉杜表示GE可再生能源集团拥有全球服务网络和先进工业制造技术与经验,可以更好地助推三峡集团开拓海外市场。

他评价三峡集团是一家开放程度很高而且运作高效的企业。

“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例子是我们正在探讨的数字化合作。三峡集团围绕合作意向迅速与我们开展沟通,并层层传递信息,让执行团队与我们高效配合协同工作。”拉杜说。“与他们一起工作,我能够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透明而且愿意分享的团队,他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开展行动,这种把想法变成现实的过程体现的就是能力。”

目前,随着全球能源供求关系发生着深刻变化, 国际水电市场也发生了根本变化。关于水电发展前景,拉杜表示,未来市场需求会从大水电建设转向小水电开发利用建设,而且项目周期会越来越短。同时,环境、气候的影响也将被作为重要因素,纳入工程设计的重点进行考量。

拉杜认为市场另外一个重要变化是抽水蓄能的发展潜力巨大。他说,近年来,随着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各国政府能源监管机构相关政策的制定,抽水蓄能的发展将进入快速通道,成为电力系统中重要的调节资源。

拉杜说,GE可再生能源集团与三峡集团的合作始于水电,但他相信未来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我们在数字化方面的合作会更加紧密,数字化可以帮助我们收集大量数据进行分析,进而提取有用数据,最终为终端用户带来收益,使我们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