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人物正文

全球海上风电峰会演讲嘉宾介绍——行业领袖、技术大咖使领馆及国际代表篇

2019-05-23 15:46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海上风电全球海上风电峰会风电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Stiesdal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 Henrik Stiesdal

Henrik Stiesdal是现代风电产业之父。他于1976年建造了第一台试验风机,并在1978年成功推出第一台商用机型。Vestas在1979年获得其风机设计的技术许可,从此开启了现代丹麦风电产业的新篇章。

从1988年开始,Henrik一直在丹麦主机商Bonus Energy 公司担任技术总监,并与公司CEO一起负责公司运营。2004 年Bonus被西门子收购后,Henrik在西门子风电公司担任CTO职务,直到2014年年底卸任。作为风电产业的 先行者,他个人在海上风电领域成绩显赫。建成了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场(1991年, 丹麦Vindeby 海上风电项目),建成世界第一台漂浮式风机(2009年,挪威国家石油公司Hywind 漂浮式风电项目),发明并实施诸多核心技术,包括:西门子专利叶片制造技术、低重量直驱风机技术、可变速操控技术、储能等其它技术,拥有超过800项专利。

Henrik 在离开西门子后,一直致力于开发低成本漂浮式基础技术和高容量储存技术。2015年至今,他担任自己创建的 Stiesdal公司的CEO,专注漂浮式风电、储能、新能源解决方案。

Henrik 于2018年9月成为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的海上风电大使,并协助GWEC在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推广海上风电的发展。

640.webp (2).jpg

国家电投广东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张翼

张翼,国家电投广东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在电力系统工作四十年,主持建成投运滨海北H1 100MW、滨海北H2 400MW、大丰H3 300MW 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在建揭阳900MW 海上风电项目。滨海北H1 100MW 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个人被授予“2016-2017 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640.webp (3).jpg

福建龙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陈强

陈强,福建龙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自2009年开始从事海上风电建设运营至今,参加多个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有多种海域海上风电建设经验,参与解决过多个海上建设难题。

640.webp (4).jpg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总工程师 贺小兵

贺小兵,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总工程师,从事风电机组研发与风电场相关研究工作超过11年,先后主持了明阳MY1.5MW机组国产化和MY2.0MW机组自主研发与优化工作,分别承担了国内第一个兆瓦级抗台风型、高原型、超I类机组的研发工作。同时也在行业内第一个提出风电场定制化设计概念并致力于其推广工作。

640.webp (5).jpg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 王冬冬

王冬冬,明阳智能负责制造和海上工程运维的副总裁,曾任风电设备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与测试中心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具备16年电力装备制造业工作经验,发表论文和申请专利10多项,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他带领团队完成了全球叶轮直径最大的抗台风MySE5.5-155型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批量生产、安装、调试和运维工作,完成了中国单机容量最大的MySE7.25-158型海上风电机组的生产及安装。

640.webp (6).jpg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工 兼海上业务单元总经理 翟恩地

全面负责公司海上风电业务和公司技术管理工作。曾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专业总工程师兼总工办主任、美国Kleinfelder集团公司副总裁等职。国家特聘专家、北京市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岩土工程、海上风电支撑结构设计及技术规划等工作,先后在三峡响水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与建设、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与设计等项目中取得显著成绩。在地震、岩土及海上风电工程领域,联合出版著作一本、技术论文60余篇、专利10余项、编写科研、工程报告150余项。

目前担任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风电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并在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

640.webp (7).jpg

中能建广东电力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裴爱国

裴爱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现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海上风电研究所所长、广东省海上风电大数据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火电、核电、海上风电、环保工程的设计、研究与项目管理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全球海上风电峰会查看更多>风电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