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坚持完善新时代共抓大保护“三峡治水”理念

2019-05-24 08:43来源:三峡集团作者:王磊关键词: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共抓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组长王琳在京主持召开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月5日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国家发展改革委主持召开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专题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共抓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志禹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一批试点城市、第二批合作城市项目有关议题。

王琳表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也是承担新历史使命的先锋队。新时代三峡集团的新使命,就是要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并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这是当前全集团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的首要政治任务。

王琳指出,当前,三峡集团落实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总体势头很好。在下一阶段工作中——

★ 一是要持续再学习、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落实好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城镇污水处理,持续探索新模式新机制,特别要加快研究形成以价格体系为导向的市场回报机制,以超常规措施持续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要坚持并不断完善新时代共抓大保护“三峡治水”方案。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方案所倡导的治水理念和模式,并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

★四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加快培育三峡集团生态产业核心竞争力。共抓长江大保护既是重大任务,也是难得机遇;既要看到自身不足,也要看到优势所在。要举全集团之力,清除一切影响生态产业发展的障碍,全力把共抓长江大保护伟大事业做大做强。

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