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20-5.24)—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5-24 09: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新疆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

近日,随着新疆莎车750千伏变电站的2201断路器同期合环成功,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运。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26公里,穿越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跨越叶尔羌河、提孜纳姆河、喀拉喀什河等河流。

详情阅读

中企与波兰国家电网公司签订6个工程总承包项目

在位于波兰北部的波拉努夫镇,日多沃村400千伏变电站项目的建设现场正在忙碌施工。在近12万平方米的工地上,工人们一丝不苟地安装设备。日多沃变电站项目不仅是中国平高集团在欧盟承建的首个电力工程总承包项目,建成后还将成为波兰最大的变电站之一,也是波兰北部电网中的一个重要输变电节点。

详情阅读

福建电力在全国首次采用“一键顺控”远程启动500千伏变电站

5月18日,福建通港500千伏变电站顺利竣工投运,该工程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本期新建总容量为1000兆伏安的变压器一组,500千伏出线四回,220千伏出线六回。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福建沿海500千伏双通道主干电网的一个重要节点,进一步提高泉州台商投资区与湄洲湾南部化工基地的供电可靠性。

详情阅读

埃塞俄比亚首条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

继2014年2月与2015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一期与二期项目之后,2015年12月,当前非洲输电线路最长、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输变电工程——埃塞俄比亚GDHA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标志着埃塞俄比亚进入500千伏电压等级时代,中国设备与中国标准成功走进非洲, 标志着中国超高压输电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

详情阅读

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 青海段12月30日将全线贯

5月2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青电入豫”工程——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海段,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将于12月30日全线贯通。该工程于2018年11月7日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开建,起于我省海南换流站,止于河南省驻马店换流站,动态总投资226亿元,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四省,全长约1586千米。

详情阅读

500千伏太原北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5月17日,500千伏太原北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本月底完成清表及试桩工作,2020年10月30日建成投运。据悉,500千伏太原北输变电工程选址于尖草坪区柏板乡柏板村,占地约75亩,建设规模为4×1000兆伏安主变,项目投资7.7亿元。

详情阅读

南京人工智能高压电缆隧道——220千伏宁莫线电缆隧道正式投运

5月22日,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的220千伏宁莫线电缆隧道完成基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数据化升级改造,正式投运。800多台感知设备可实时采集信息,实现了电缆隧道和线路状态的实时感知和控制。

详情阅读

莫干山民宿智慧用能物联网综合示范工程展开

5月21日,浙江湖州德清两家民宿开始试点安装民宿用能监测装置。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推进的德清莫干山民宿智慧用能物联网综合示范工程项目进入局部试点阶段。

详情阅读

750千伏串联电抗器在宁夏电网并网运行

5月21日23时13分,随着宁夏银川东变电站开关合闸运行,历经72个小时的现场调试工作圆满结束,750千伏川州(银川东变电站—灵州换流站)Ⅰ线串联电抗器正式并入宁夏电网运行。该工程是世界首台750千伏电压等级的串联电抗器工程。

详情阅读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13-5.17)—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