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天津援藏干部聚焦“六个强化” 助力三月敏感期维稳和电力供应工作

2019-05-24 10:56来源: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晓光关键词:国网西藏丁青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生产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月,在内地看来是一个极为普通的月份,但在西藏这片纯净的土地上,它被贴上了“敏感期维稳”的标签。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期维稳安保工作,成为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攻坚任务。

三月以来,天津援藏干部张晓光秉承“勇当干将,不当客人”的帮扶理念,融入公司、下沉一线,与公司职工同向用力,结合实际,精准发力,在铁腕维稳的要求下,按照丁青县委、县政府和国网昌都公司有关部署,制定了《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期维稳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六个强化”,周密安排安全维稳工作,精心组织电力可靠供应,确保三月敏感期间工作部署到位、任务明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环节畅通到位。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期维稳安全稳定系列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危机意识,真正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工作核心和重中之重,始终做到精力不分散、力度不减弱、工作不动摇、责任不放松。

二要强化目标不变。落实好《丁青县关于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期维护稳定工作的总体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县委“24字维稳工思路”,聚焦“十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赢三月敏感期维稳攻坚战,确保丁青县3月敏感期维稳安保工作实现“三无”“三不出”“三稳定”目标。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组织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召开维稳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安全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系统维稳、反恐工作,明确措施落实责任,组建临时护厂队、供电保障中队、安保突击队、电力抢修队“四只队伍”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性事件,进一步加强“两会”和“三月敏感期维稳”带班值班、安全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确保了信息畅通,强化了保密工作。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维稳工作没有局外人、人人肩上有责任,严格落实维稳专班、基层、属地等各方面职责。各基层站所针对综治安保工作薄弱环节,制定了各项突发事件应对预案,采取非常态巡视和看护措施,对变电站、输电线路、物资仓库、办公大楼、水工设施等重点要害部位增加了值班守护力量。

五要强化安全理念。吸取江苏盐城响水县“3.21”化工厂特大爆炸、“3.7“委内瑞拉大停电等事故教训,将电网安全、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网络安全“四大安全”作为敏感维稳期间核心安全任务。进一步加强主网安全运行控制,精准切换负荷,确保丁青“长链式”联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人身安全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加大电站设备、沿途线路隐患排查及治理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理缺陷,确保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加强信息通信安全防护,健全办公系统网络安全体系,完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定期开展重要信息泄露检查和应急演练。

六要强化考核力度。针对三月重要敏感时期,电力供应及保电任务责任重大、任务繁重的具体情况,坚持部署、考核同步进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及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各项责任和措施,进一步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和安全生产考核力度,“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三防”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积极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层层落实责任,强化重大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了三月份重要敏感时期电力安全生产及可靠供应。

据了解,三月份是西藏反分裂斗争敏感时期。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世达赖叛逃60年、“7.5” 事件10年、逢九特殊年,今年三月相对往年维稳形式更加严峻。

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在三月敏感期维护稳定期间,及时制定了相应的保电预案和措施,先后安排值班人员356人/次、派出保电人员125人/次,宣传安全用电藏汉双语版62本、“安全用电应急常识”藏汉双语版88本、“国家电力法”45本,为综治维稳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上下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安全稳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了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期维稳安全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

作者: 张晓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西藏丁青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