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共同推进中沙电网互联互通

2019-05-28 08:4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运行电网互联互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寇伟在京会见了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部长法利赫一行。双方就深化中沙电力合作,共同推进电网互联互通、共建“一带一路”、开拓第三方市场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沙特阿拉伯位于“一带一路”的重要交汇点,是与我国重要的共建伙伴之一。也是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在电力领域,沙特人均电力消费一直在世界名列前茅,接近一半的电力用于居民消费。经济多元化情况下,电力消费重点逐渐转向工业领域。目前,沙特49%的电力来自天然气,其余来自液体燃油,新能源占比较小,但核能和太阳能发展快速。据悉,为满足国内电力需求,沙特政府计划到2020年再增加3000万千瓦发电能力。在增速方面,用电需求将保持6%-8%的速度增长。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沙特电力工业发展,与沙特能源电力企业共同推进在沙特电网升级改造、智能电网、新能源并网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公司经营业绩和电网运行控制技术的发展世人瞩目,中沙两国在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合作前景广泛。长期以来,沙特高度重视与中国的电力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沙特电网升级改造,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加快电网业务模式升级。国家电网在互联互通领域增进了解、互通信息、分享经验、促进合作,统筹发挥综合优势,推动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积极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推动建设以电能为核心、具备能源互联网特征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能源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发展,共同打造绿色低碳全球能源治理体系,不断扩大我国在国际能源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充足稳定的电力供应对于满足沙特地区人民生产生活需要意义深远,关乎当地民生和经济发展。我们只有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沙特电网互联互通,推动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才能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才能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新平台,进而为“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电网互联互通查看更多>